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张玉环前妻宋小女称再婚前曾提三个条件,发文回顾27年过往

2020-08-07 08:33 北京日报

8月4日,江西高院再审宣判张玉环故意杀人案,以“原审判决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宣告张玉环无罪,予以释放。

8月6日,张玉环前妻宋小女在网上发文,回忆了自1993年张玉环被抓后27年来的艰难生活。当年她将两个孩子给老人照顾,一边打工一边继续为张玉环申诉、上访。后来查出肿瘤,怕拖累了家人,迫于无奈决定改嫁。

“1993年,张玉环给我留下了两个儿子,一个三岁,一个四岁。现在张玉环回来了,我要给他完完整整的八个人。31岁的小儿子、32岁的大儿子,两个儿媳妇,三个孙子,一个孙女。我希望张玉环可以好好珍惜这八个人。”宋小女写道。

“张玉环欠我一个拥抱”

已经不再年轻的宋小女在接受采访时说:张玉环欠她一个拥抱。说这话时,她眼里有光,神情依然是青春少女,那种害羞期盼、脸红又窃喜的可爱样子。

“他还欠我一个抱。这个抱,我想了好多好多年。我非要让他抱着我转。”

“他应该抱我,我也应该抱他。”

“要抱。真的。”

后来,张玉环依旧没有给宋小女一个拥抱。

他只是满眼泪光地握住宋小女的手,宋小女却依然像个少女一般,说,你要记住,你欠我这个拥抱哦,是从1993年到1999年的拥抱,从你走的那一天一直到我每次去看你,这个拥抱就在我的心里。

张玉环说,他理解她的难处,也不怪现在的处境。不给她拥抱,是害怕她情绪又激动送进医院,只能强忍了。

宋小女改嫁前的三个条件

当年,张玉环出事后,宋小女撕心裂肺,无处申冤。村里的冷眼和议论也让她和儿子无法继续待下去。她害怕无助,只有为张玉环平反,是她一刻也不敢放下的念头。

那些年,为了生计,她刷过盘子卖过菜。不识几个字的她一趟趟去南昌,江西省公安厅、信访办、政法委、高院,宋小女全都跑遍了。

只因为一个信念:她信他。

她做好了等他一辈子的准备,但没想到这个时候查出了子宫瘤。她要活着,只有活着才能抚养两个儿子长大,也只有活着才能等张玉环出来,为了孩子,她别无选择。

两个人含泪签下离婚协议书,随后宋小女改嫁了现任丈夫。婚前,她提出了三个条件:

1、会把张玉环放在心里

2、必须无条件对张玉环的两个儿子好

3、不阻拦她去探望张母

丈夫答应了,这些年也在默默支持着妻子申冤。

现在,这个错过了27年的男人被她等回来了。听到无罪的结果后,这个笑起来眼里有光亮的女人,笑着笑着就哭了。

亲人再相逢,一个普通人的一生已经翻天覆地了。宋小女压抑着的情绪,终于敢放声痛哭。

人会老,但爱不会老。

这27年,她的煎熬不比任何人少。虽然从此再也不能叫“老公”了,但牵住了手,就永远都是亲人。

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这句词,在这一刻有了具象的画面。

评论: 张玉环案需要正义来结案

冤假错案一旦形成,对一些人的人生会产生不可挽回的影响。这两天,张玉环被羁押二十多年之后无罪释放的消息让很多人唏嘘不已。正义是等来了,但无疑已经迟到,迟到的正义就打了折,张玉环及其家人沧桑的境遇很清晰地折射出了这一点。

都说正义不会缺席,这不仅是针对张玉环这样的受害者,对于那些在审讯过程中出现的不法行为,同样要以正义之名追究责任。还有,当初导致张玉环被判刑的那个案子,既然张玉环不是凶手,还是要尽力找到真凶,这个案子也需要正义来结案。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