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大连小伙“误入”武汉经历被拍成剧,他还跑了个龙套

2020-08-07 20:30 新京报

来源标题:大连小伙“误入”武汉经历被拍成剧,他还跑了个龙套

你还记得那个误入武汉,被迫滞留,成为志愿者的大连小伙吗?

最近,这个小伙的故事被改编成了电视剧了。8月6日,抗疫题材时代报告剧《在一起》发布了已经完成的9个单元的预告片,其中《我叫大连》单元就是以他的故事为蓝本改编的,他本人还客串了一个角色。

距离武汉四月解封已经过去了四个月时间,武汉早已重新恢复了疫情前的生活秩序,《在一起》这部剧又将人们带回了那段艰难抗疫的时光,让人们铭记住那些为抗击疫情不懈奋斗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

大连小伙蒋文强本来要去长沙,但是火车在武汉停留以后就走不了了,小伙随即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蒋文强一不小心进入了疫情中心,自然心中是紧张不安的,但是他坦然地接受了这一变故,既然没有办法离开,那就不顾一切坚守,为抗疫出一份力。

3月30日,蒋文强随结束任务的辽宁医疗队返回家乡,然而,7月22日,大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开启了新一轮疫情。从武汉返回大连的蒋文强又一次进入了隔离区做志愿者,只因“想为家乡做点事”。

第一次成为志愿者是因为阴差阳错误入武汉,接受命运的考验,第二次则是主动出击,蒋文强又一次选择了肩负起抗疫的责任,冒着生命危险走在了抗疫第一线。

在这次疫情中我们能够看见很多无私奉献的人,比如身患渐冻症的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张定宇院长,在一线无休工作30天,顾不上看一眼被感染身患重症的妻子,90后广西小伙梁意锦自驾20小时驰援武汉,捐一车物资后留下当志愿者……

这些感人的抗疫故事成为了2020上半年疫情袭来的灾难中的一个侧写。对于社会,这些无私奉献的故事是时代的记忆。对于他们个人,身着防护服的不适、见证生离死别的悲伤、帮助他人渡过难关的振奋都是疫情在他们生命中的注脚。

或许《在一起》剧组让大连小伙蒋文强客串以自己真实经历改编的故事的用意正在于此——当事人亲自参与留存这一份难忘的抗疫记忆。

▲网友致敬,送上祝福,图片来自微博评论

疫情终究会过去,而那些走在抗疫一线的人永远被铭记。沸腾君祝愿小伙蒋文强在未来的人生路上一切顺利!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