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产妇打不到出租车 热心市民伸援手!孩子生在好心人车上

2020-08-08 00:49 中国宁波网

来源标题:产妇打不到出租车 热心市民伸援手!孩子生在好心人车上

产妇即将临盆生产,却打不到出租车;危急时刻,好心人用自己的车子护送产妇去最近的医院,可还没到医院,婴儿便急着出生在了好心人的车上……待母子平安,好心人却悄然离去。今天,宁波街头上演了一出暖心事!

“我没想到会有陌生人载着我来医院,更没想到这个好心人不愿意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产妇小芳(化名)告诉记者,她和家人想要宋先生的联系方式,希望出院后可以当面谢谢他,并支付洗车费用,结果都被他拒绝了。“请帮我找到这个好心人,我想对他说一声谢谢。”小芳向鄞州妇儿医院求助。

28岁的小芳是四川人,7日凌晨4时左右,二胎妈妈小芳开始肚子疼。小芳想着自己生第一胎时足足生了20多个小时,就想着过几个小时再去医院。

“7点多的时候,阵痛越来越频繁了,我就想着还是赶紧去医院吧。”可当时正值上班高峰,小芳和婆婆带着大女儿在路上拦了好一会,根本打不到出租车。

肚子越来越疼,无助的小芳欲哭无泪。突然,一辆私家车停在了她的面前。一位瘦瘦的先生询问她是否需要帮助。“可以送我去医院嘛?我快生产了。”

“你送她去医院,我自己去上班。”坐在车上的一位女子二话没说下了车。小芳一边说着“谢谢”,一边坐进了车辆后排。好心的司机载着小芳及家人,急速向鄞州妇儿医院驶去。不想半路上,孩子就出生了……

7日下午,记者终于联系上了小芳口中的好心人宋先生。宋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是送妻子去上班的,看到小芳时,挺着大肚子的小芳正在拦车,却没有成功。“她是不是需要帮助?”宋先生和妻子也没多说什么,将车子缓缓停在了小芳面前。

得知小芳快生产了,妻子赶紧下车,让宋先生马上送小芳去医院。宋先生回忆,一开始小芳是坐在后排,后来由于实在疼得厉害,她就侧躺在后排座椅上。刚驶过鄞州公园,小芳便在喊“自己羊水破了”。

“快!快!”宋先生顾不上占用公交车道会被拍,加速往医院赶,当时他的脑子里只想着快点将产妇送到医院。

可是,令人想不到的是,在距离鄞州妇儿医院还有500米的时候,心急的婴儿生出来了,“哇”,车子里响起了婴儿嘹亮的啼哭声。

小芳母子被医生护士送进了病房。得知产妇和宝宝都平安,宋先生悄然离开。“只要产妇和宝宝都平安就好,车子脏了可以清洗的。”宋先生说。

据了解,宋先生是一家汽车4S店的工作人员,还是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陈敏 王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