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俄罗斯就美国禁TikTok表态:极度厚颜无耻

2020-08-10 09:55 央视网

当地时间8月8日,俄罗斯外交部官网发布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就美国禁用TikTok的相关评论。

评论表示,美国对社交媒体TikTok采取不合理的限制性行动,违反了美国的国际义务,包括确保自由和广泛传播所有形式的信息,确保受众自由选择信息来源,并促进在这一领域的相关合作。

评论称,基于未经证实的指责,美国禁止其公民使用中国公司“字节跳动”旗下的TikTok,继而强迫“字节跳动”将TikTok出售给美国公司。这是美国为争夺国际信息空间主导权开展不正当经济竞争的又一例证。

评论强调,美国当局的行为违背自由市场经济的基本原则,违反世贸组织的规则。他们试图将放肆打压中国竞争对手的行为正当化,并以保障国家安全为由,意图对其进行吞并。这一图谋极度厚颜无耻。

评论呼吁美国,重新审视自身为确保美国IT巨头在国际社交网络领域垄断地位所采取的竞争手段,以使其符合普世民主价值观和国际法律法规。期待有关国际机构和人权组织对美国采取的行动作出应有的公正评估。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