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港独”分子周庭获保释,保释金额20万港元,旅游证件被没收

2020-08-12 08:16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港媒12日报道,“港独分子”、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于8月10日被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拘捕捕。8月11日晚间11时,周庭获准保释,离开大埔警署。周庭称,其保释金额达20万(港元,下同),包括2万现金及18万人事担保,旅游证件被没收。

报道提及,昨日,周庭的脸书管理员发文称,警方分别于10日及11日中午,对周庭进行两轮录像查问,期间周庭由律师陪同。此外,周庭需在9月1日到警署报到。

据媒体此前报道,8月10日21时20分左右,周庭的脸书贴文证实,周庭因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中的“煽惑分裂”罪被捕。警方正根据一份8月6日发出的搜查令,对周庭住所进行搜查。

香港警方10日晚通报,警方10日采取行动,拘捕了9名男性和1名女性共10名犯罪嫌疑人,他们年龄在23岁至72岁之间,其中5名男性和1名女性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中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等;其中2名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的被捕男性以及另外4名被捕男性则涉嫌串谋诈骗,他们均是传媒高层,涉嫌以欺诈手段低价使用厂房。

香港警方没有透露被捕犯罪嫌疑人的身份。香港媒体报道称,当中除周庭之外,还包括反中乱港分子黎智英及其两个儿子、4名“壹传媒”高层以及前“学民思潮”成员李宗泽、“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