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风巴威或成史上最强登陆东北台风,请收好这份防护指南!

2020-08-26 08:19 北晚新视觉网

来源标题:台风巴威或成史上最强登陆东北台风,请收好这份防护指南!

记者25日从中国气象局获悉,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预计将于27日以台风级强度在辽宁东部到朝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或成为史上登陆东北地区最强台风。中央气象台升级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25日16时,“巴威”已行进至东海北部海面,距离中朝交界(鸭绿江口)偏南方向约1080公里,最大风力14级,约151公里/小时,达到强台风级。中央气象台预计,“巴威”台风强度强、对东北地区影响时间长,或将成为1949年以来登陆辽宁台风中最强的一个。

据预报,25日至27日,东海北部和黄海中东部海域、辽宁东部沿海风力有8~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可达12~15级,阵风16~17级;华东沿海、山东半岛沿海、河北沿海、辽宁西部沿海风力有6~7级。受“巴威”影响,26日至28日,江苏北部、山东中东部以及东北地区大部先后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东南部、黑龙江中部及山东中部局地有大暴雨。

据统计,1949年至2020年间,有13个台风(含热带低压)登陆东北地区,以热带风暴以上强度“一手”登陆东北地区的只有1个,2005年至今的近15年间没有台风登陆东北。

气象专家指出,相比东南沿海,东北地区直面台风袭击的次数较少,从历史数据上看,近年与“巴威”情况相似的台风有两个,都给东北地区造成了严重影响,尤其是“布拉万”致使东北地区农作物大面积受灾。虽然“巴威”登陆地点存不确定性,但风雨天气一定如约而至。

专家提醒,辽宁、吉林需特别注意防范强降雨叠加可能导致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东海、黄海、渤海及华东沿海、辽宁沿海等海域需防范大风对航行船只、海上作业平台、沿海养殖业等的不利影响;山东东部、江苏北部也将有较强风雨。公众需提高警惕,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加强防护。

延伸阅读: 旅游期间遇到台风天,该怎么办?

出游前

1、报了与台风经过地区的相关线路或者准备自由行的朋友,要时刻警惕台风动向,注意收听、收看媒体报导或通过气象咨询电话、气象网站等了解出行那几天台风的最新情况。.

2、一般而言,有资质的旅行社都会出于游客的安全考虑,在接到台风影响的通告后,在出发日期前1~2天通知游客暂停线路,让游客选择延期或者改变线路,有需要的游客也可以选择退团,按签订的旅游合同退还团费。

3、自由行的游客要与预订酒店的旅行社保持联系,必要时需要取消预订的房间。

4、乘坐飞机的游客,即使不是飞抵台风影响的地区,也要留意台风的到来是否影响了航班的升降,最好在出发前致电航空公司询问,确保飞行安全;当已到达机场但因天气无法起飞时,需要保持冷静和理性,切勿向机场方面无理取闹,影响公共秩序。

在途中

如果你在沿海旅游城市旅游时,突然遇到台风,那该如何躲避以及该注意哪些事情?

1、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静,切勿惊慌,在旅途中可听取导游的安排,不要私自外出,更不要去海边观海;

2、台风光临的时候,容易发生一些大型广告牌掉落、树木被刮倒、电线杆倒地的事情,台风来时最好尽量避免外出。

3、如果自己开车的话,动作迅速地把车开到停车场或者隐蔽的地方;千万不要在广告牌,铁塔,大树,临时建筑物底下避雨避风。

4、台风过程中,如果大家发现高压线铁塔倾倒、电线低垂或断折,千万不要接近,更不要用手去触摸,因为这极易引发触电事故。

5、遇到外伤,骨折,触电等意外事故时,不要盲目自救,要及时拨打120或者110急救电话。如果是组团旅游而自己不在队里时,及时跟队友沟通。

6、如果台风非常猛烈,丢掉身上的重物,立即找安全的庇护地方躲起来,逃生放在第一位。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