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云南瑞丽严查边境非法偷渡情况

2020-09-17 08:35 央广网

来源标题: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云南瑞丽严查边境非法偷渡情况

9月16日,云南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边境村寨防控情况。边境村寨是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最前沿,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瑞丽市严格管控边境村寨进出,严查边境非法偷渡。

相关机构对进入瑞丽沿边村寨的车辆实行严管严控,除辖区居民及企事业或个体经营者的车辆外,其余车辆禁止进入沿边村寨。辖区居民及企事业或个体经营者车辆进出村寨时需要主动出示《机动车驾驶证》和《机动车行驶证》,经体温检测、扫健康码后方可进出。

机动车驾驶员及乘坐车辆人员要随身携带居民身份证、暂住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以备查验,在村寨从事生产经营的非本地人员,需到辖区派出所开具相关证明方可出入。

此外,边境村寨村民自发组织村民守边护边,严格管控边境村寨渡口、小道。鼓励边境村寨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活动,如有发现偷越国(边)境或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的,及时拨打公安机关电话举报,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后将按照《瑞丽市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奖惩办法》兑现奖励。凡组织、运输、容留偷越国(边)境人员的,依法严惩。(总台央视记者 陈坚 李劲松)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