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严重违纪违法!宁波三人被开除党籍

2020-09-19 00:04 中国宁波网

来源标题:严重违纪违法!宁波三人被开除党籍

以下是相关通报:

日前,经中共宁波市委批准,宁波市纪委市监委对宁波市北仑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国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经查,胡国光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在组织进行核查、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充当黑社会性质组织的“保护伞”;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与他人赌博。

胡国光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有其他违法行为。经中共宁波市委批准,市纪委市监委决定给予胡国光开除党籍处分,按照一级主任科员确定其退休待遇,收缴违纪违法所得。

胡国光简历:

胡国光,男,汉族,1958年2月出生,浙江宁波人,大学文化程度,1976年12月参加工作,1979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6.12—1998.09 宁波市北仑区高塘乡政府办公室主任,副乡长;新碶镇副镇长;紫石乡党委书记;白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柴桥镇党委书记

1998.09—2006.12 宁波市北仑区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2006.12—2017.02 宁波市北仑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组书记

2018.03 按县处级正职退休

日前,经中共宁波市委批准,宁波市纪委市监委对宁波市奉化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韩圣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经查,韩圣光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在担任奉化市国资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处理国有股权转让补偿问题时,违反规定予以超额补偿;违反程序擅自签批同意低价出售国有商业用房。

韩圣光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在工作中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遭受重大损失。经中共宁波市委批准,市纪委市监委决定给予韩圣光开除党籍处分,按照一级主任科员确定其退休待遇。

韩圣光简历:

韩圣光,男,汉族,1957年8月出生,浙江奉化人,在职大学学历,1977年5月参加工作,1982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9.07—1999.12 奉化市委办公室秘书,办公会议成员;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办公室副主任,主任

1999.12—2001.12 奉化市溪口风景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溪口镇党委书记

2001.12—2011.01 奉化市财税局党委副书记,书记、局长;国资局党组书记、局长(兼)

2011.01—2017.03 奉化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宁波市奉化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2017.08 按县处级正职退休

日前,宁波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宁波市江北区监委对宁波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一大队原教导员王越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经查,王越有利用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他人财物,严重违反法律涉嫌受贿犯罪的行为。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中共宁波市公安局委员会给予王越开除党籍处分,江北区监委将王越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王越简历:

王越,男,汉族,1974年10月出生,浙江宁波人,大学学历,1996年8月参加工作,200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6.08—2009.09 宁波市公安局审计部门民警;巡特警支队二大队科员;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支队三大队科员,副大队长

2009.09—2016.02 宁波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五大队大队长,三大队大队长

2016.02—2020.07 宁波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三大队大队长,一大队教导员

2020.07 辞去公职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董小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