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时政微视频丨从十八洞村到沙洲村
2020-09-20 20:39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南考察,这也是今年以来第11次国内考察。

第一站,习近平来到位于湘粤赣三省交界的湖南汝城县沙洲瑶族村。

这里曾经有三分之二的人都是贫困户,2000年村里才有了第一条水泥路。

近年来通过发展红色旅游、特色种植产业,沙洲瑶族村已经实现整村脱贫。

七年前,同样是在湖南的一个普通村庄,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洞村考察时提出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的理念迅速传遍全国,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方略。

从2013年到2020年,从湘西十八洞村到湘南沙洲村,从当年首提“精准扶贫”到如今脱贫攻坚已到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这两个小小的湖南村庄注定将在中国走向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留下浓墨重彩的的一笔。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