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贵州一小区高层现金被吹落,路人吓懵!路过学生捡钱交给民警

2020-09-23 08:56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贵州一小区高层现金被吹落,路人吓懵!路过学生捡钱交给民警

9月21日,贵州仁怀一小区下起“钞票雨”,不少放学过路的学生在下面捡钱,并交给赶到的民警。民警联系上丢钱业主后,得知该业主出门时没有关窗,推测是风将屋里没整理的钞票吹落了。目前民警已将搜集的钞票还给业主。

网友评论

网友:学生好样的!

延伸阅读: 拾金不昧,好样的!兰州两名高三学生捡到10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杨博、蒋金锐是兰州凯文中学高三年级的学生,8月20日下午外出上完补习班的两人结伴回家,走到盐场路建新加油站前,两人发现路边有一个旧布袋子,他们打开旧布袋子发现袋子里面有一沓钱。“刚开始我们以为就是一个普通布袋子,打开才发现里面有很多钱,我们第一次见这么多现金,当时我们心里还有点紧张害怕。”杨博说,袋子里除了钱之外,再没有其他能说明失主身份的物件,他们俩担心这些钱是看病用的救命钱,失主肯定特别着急。一合计,两位少年赶紧把钱用布袋包好,送到了附近的盐场路派出所。值班民警仔细询问了捡到现金的地点和时间,通过辖区的道路监控,查找失主。

民警当即调看事发地点监控,发现包是一位女士匆忙行走中掉落的,几经辗转才与失主兰丽琼取得了联系。“当时天已经黑了,民警在电话里核实了信息和钱数,并约定好了见面地点。”蒋金锐说,当时失主可能也在附近寻找,打了电话后失主不一会就到了。“当他们将10万元钱递给我的时候,我觉得他们就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少年。”失主兰丽琼说,拿到钱后她要给两位少年几百元表示感谢,他们纷纷摇头拒绝。在她的再三追问下,两位少年才告诉了姓名及学校。“我们将钱交给失主后就各自回家了,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不需要得到什么回报。”两位少年说,他们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就感觉是一件小事,也就没有告诉家人和老师。两人和往常一样正常上课,直到9月10日开学后,失主将锦旗和感谢信快递到学校,大家才知道他们做的事。

在9月10日的开学典礼上,兰州凯文中学为杨博、蒋金锐两位少年举办了美德少年表彰会,兰州凯文中学政教处主任黄明哲表示,两位少年拾金不昧的行为值得大家学习。平时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品德教育,除了每周利用小广播宣传正能量外,还积极开展“雷锋岗”活动,鼓励学生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