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4万面五星红旗挂上武汉街头 一夜之间满城尽带“中国红”

2020-09-27 09:45 长江日报

秋风阵阵,桂花飘香,旗帜鲜艳,迎风飘扬。一夜之间,4万面五星红旗挂上街头,全市主要干道、重要窗口区域和5座桥梁一路飘“红”,武汉人将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迎来第71个国庆。

26日晚,记者走上武汉长江大桥,国旗张挂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一位安装工人拿着国旗和张挂装置爬上安全梯,挥舞手电钻将装置固定,再将旗帜抚平,整个安装过程行云流水,不过五六分钟。“今年真是快多了。”负责武汉长江大桥汉阳段国旗张挂工作的汉阳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当晚将在长江大桥汉阳段安装280面旗帜。

记者从武汉市城管委获悉,全市张挂国旗工作27日晨基本完成,在沿江大道、解放大道、徐东大街、临江大道等城市主干道、窗口区域和长江大桥、长江二桥、江汉一桥、二七长江大桥、沙湖桥等5座桥梁的路灯杆上,4万面国旗迎风飘扬,展现最美的“中国红”。这些国旗的悬挂时间为2020年9月27日至10月9日。

今年国庆节前国旗张挂的方案设计负责人兼设计师彭超告诉记者,他们从5月份就开始研发工作,今年武汉街头的国旗不同以往。“面料更好、更细、更重、更有质感,往年旗面只涂了单面纳米涂料,今年涂双面;每面旗布重6至7克,更不透光。”以前的国旗容易出现滑动、缠绕等问题,他们请来相关专家加入研发团队,将问题一并解决。“今年的国旗有V字型和工字型两种张挂形式,跨江桥梁和道路两侧采用工字型安装模式,高架桥上采用V字型安装模式。工字型的传统挂法容易滑动及损伤灯杆油漆,现在的新型底座用了纳米材料制成的增强尼龙,轻便、耐用、减震;V字型挂法底座没变,但新增一个顶端旋转装置,不管风往哪个风向吹,旗帜都不会缠绕,很快恢复原状。我们曾在江北快速路实验十天,就算下很大的雨旗帜粘到一块,也会在雨停后很快风干,恢复原有样子。”

“国旗张挂工作我做了两年,今年心情特别不一样。”26日21时,看着国旗升上路灯杆,长江两岸灯火辉煌,彭超感慨万千。“90后”彭超在疫情防控期间是一名志愿者,“我老婆是医院护士,她上一线,我很担心,就去医院做了64天志愿者。”他把5岁的女儿送到父母家,自己跑到医院里搬床搬物,发放转运物资,还和三个朋友凑了13万元钱,买回防护服等物资捐给医院。知道他这些故事的汉阳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说:“当时我在朋友圈里看到他做的事,觉得他真是英雄。”

彭超说自己做的只是力所能及的事。“疫情改变了我很多,可以说我的价值观都变了。以前看到国旗,就是觉得自豪;现在看到国旗,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更加明白什么叫做生命至上。看到红色的国旗,就好像看到英雄用鲜血在守卫我们的国家,保护我们的城市。”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