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国自主研制超导回旋加速器达设计指标

2020-09-28 09:49 央视网

来源标题:我国自主研制超导回旋加速器达设计指标

记者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回旋加速器研究中心获悉,日前,该中心自主研制的超导回旋加速器质子束能量首次达到230MeV(兆电子伏特),达到预期设计指标,成为目前国内质子束能量最高的回旋加速器。

这就是预期设计指标为230MeV的超导回旋加速器,在这里面,每秒钟可以将7100万个质子束团加速到约60%的光速,并连续不断地输出。如此高速的连续质子束,为特殊材料、大功率器件、宇航芯片辐射损伤考验等材料科学和宇航工程,以及空间辐射生物效应、DNA损伤等放射生物学研究提供了新的条件。

专家介绍,我国已于2014年建成100MeV强流质子回旋加速器。本次达到230MeV的回旋加速器研发历经10年,并采用了超导技术。

据介绍,今年年底,将完成230MeV超导回旋加速器优化调试,与360度旋转机架及束流传输线开展联调,进一步开拓质子科学研究和临床应用终端研发。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