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州浪奇5.72亿存货去哪儿了 监管要一查到底

2020-09-30 00:40 新京报

来源标题:广州浪奇5.72亿存货去哪儿了 监管要一查到底

要一查到底,不能让这种事情糊里糊涂地不了了之,最终让投资者来为这种“失踪案”买单。

继扇贝去哪儿了,康得新的122亿银行存款不翼而飞,股市“去哪儿了”再出新剧——广州浪奇几个亿的存货丢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债务缠身且上半年亏损1.15亿元的广州浪奇,近日又曝出5.72亿存货不翼而飞的消息。公司股价应声跌停。

根据9月27日晚广州浪奇发布的《关于部分库存货物可能涉及风险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在江苏鸿燊公司瑞丽仓、江苏辉丰公司辉丰仓库存货物不翼而飞,账面价值合计为5.72亿元。其中瑞丽仓的库存货物价值为4.53亿元,辉丰仓的库存货物价值为1.19亿元。

5.72亿存货去哪了?涉事三方各执一词。广州浪奇的说法当然是存货进了两家公司的仓库,但两家公司却矢口否认。

5.72亿元存货到底能去哪呢?分析无非有二。一是货物确实进了两家公司的仓库,两家公司坑了广州浪奇;二是货物没有进两家公司仓库,但货物确实从广州浪奇调出了。

不论是哪一种情形,反映出来的都是广州浪奇管理的混乱,尤其是公司财务管理的混乱。5.72亿元存货不论是从浪奇公司调出,还是进入两家仓库,这都是需要有出厂以及入库手续的。这其中就包括本公司一方的经办人以及仓库方的验收人的签字手续。如果没有仓库方的入库手续,又怎么能说两家公司的仓库里有广州浪奇的存货呢?当然,如果有入库手续,两家公司自然也否认不了。而且从公司财务管理的角度来说,每月不需要对存货进行清点吗?哪怕是走马观花,也该要到现场去看看吧,仓库里有货没货不就清楚了吗?怎么会突然之间出现这种两家公司完全否认的情况呢?

近两年股市里上演了太多“去哪儿了”系列剧的缘故,所以,广州浪奇5.72亿存货去哪儿了,难免会让市场作出同样的猜测。比如,獐子岛的扇贝去哪了?最终证明这扇贝是造假去了。又比如,康得新的122亿银行存款去哪了?结果同样与财务造假有关。因此,广州浪奇这5.72亿的存货又能去哪呢?是否存在着獐子岛以及康得新类似的剧情呢?要弄清真相,可能需要请监管部门出马了。

广州浪奇5.72亿存货到底去哪儿了?要找到答案其实并不难。至少找到这个答案要比扇贝去哪儿了容易得多。为了找到扇贝去哪儿了,证监会甚至动用了卫星定位数据才找到答案。但要找到广州浪奇5.72亿存货去哪儿了,只需要对三家公司及相关当事人进行彻查就可以了。拿证据、摆事实,该立案调查的就立案调查。总之是要一查到底,弄清事情的真相,同时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责任,包括经济责任与刑事责任。而不能让这种事情糊里糊涂地不了了之,最终让投资者来为这种“失踪案”买单,这种事情不能继续下去了。

□皮海洲(财经评论人)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