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提示,“双节”期间消费者被侵权可以这样做

2020-10-01 07:43 河北新闻网

来源标题: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提示,“双节”期间消费者被侵权可以这样做

9月30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就消费者国庆、中秋“双节”消费发布温馨提示。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接受服务时遭遇侵权或发现违法行为,可通过以下途径进行投诉举报:

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消费者遭遇侵权或发现违法行为时,可以拨打12315热线,市场监管部门提供24小时专业服务。通过“河北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快捷投诉,可进入公众号首页右下角“投诉举报”版块,进行投诉举报。登录“www.12315.com”,在12315平台进行投诉。手机登录微信或支付宝,搜索小程序“全国12315”进行投诉。

投诉举报时您须提供以下信息:投诉人的姓名、电话号码、通讯地址。被投诉人的名称(姓名)、地址。具体的投诉请求以及消费者权益争议事实。

投诉举报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执行。一般按照属地管辖原则,进行投诉调解和处置。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自收到投诉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作出受理或不予受理决定,并告知投诉人;自收到举报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核查,决定是否立案,特殊情况下,核查时限可以延长15个工作日。实名举报的,自作出是否立案决定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告知实名举报人。

对不属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管辖范围内的投诉举报,以及依法应不予受理(立案)的投诉及实名举报,及时告知投诉举报人。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马彦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