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深圳公布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成绩单 去年海洋生产总值2600亿元

2020-10-01 07:37 深圳特区报

来源标题:深圳公布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成绩单

过去一年,深圳市海洋生产总值约2600亿元,同比增长约8%,海洋生产总值占全市GDP值约10%,蓝色经济已成为深圳重要的经济增长点。这是记者从9月30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发布会透露,2020年至2025年,深圳将围绕五大重点领域搭建四梁八柱,以63个重大项目为抓手,全面加速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

201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先后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明确“支持深圳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深圳市委市政府聚焦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定位,谋划“三步走”战略,最终到本世纪中叶,海洋发展要达到全球一流水平,全面建成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成为彰显海洋综合实力和全球影响力的先锋。深圳围绕海洋经济产业、科技创新、文化生态、综合管理和全球治理五个领域全面发力,不断推动海洋事业高质量发展。

海洋经济稳步增长,新兴产业发展态势良好。2019年,深圳海洋生产总值约2600亿元,同比增长约8%,海洋生产总值占全市GDP值约10%。海洋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增加值占海洋生产总值的比重大约为0.2%、30.6%和69.2%,呈“三二一”的稳定产业结构。总体来看,全市海洋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总量再上新台阶,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蓝色经济已经成为深圳重要的经济增长点。

目前,我市海洋科技创新体系初步建立,专业科研力量不断增强。深圳已建及在建的海洋领域各级创新平台近34个,集聚了近千名海洋领域高级研究人员。建成海洋生物医药技术支撑平台(坪山)、国际生物产业基地等一批海洋相关基地。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秦绮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