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31省区市新增境外输入13例 关于疫情,钟南山最新判断来了!

2020-10-19 13:55 澎湃新闻

来源标题:严防!全国新增确诊13例!关于疫情,钟南山最新判断来了!

10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5例,广东3例,天津2例,陕西2例,山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6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127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36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确诊病例312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887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0月18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249例(其中重症病例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0802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5685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45945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851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3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21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401例(境外输入400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5822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5241例(出院4973例,死亡105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出院46例),台湾地区535例(出院491例,死亡7例)。

最新通报!10月18日河北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10月18日0—24时,河北省无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10月18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4例(境外输入),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58例(含境外输入25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39例、境外输入病例29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4例(境外输入)。

继青岛疫情溯源在进口冷冻鳕鱼外包装分离到新冠活病毒后,广州花都无症状感染者溯源也有新进展,而且找到了“铁证”。同样是今天,钟南山院士也作出了一个最新判断。

广州、青岛作出重要结论

18日,疾控部门已完成广州花都无症状感染者王某基因测序溯源分析,从进化关系来看,广州花都无症状感染者王某感染的病毒基因序列与王某工作的隔离酒店发现的境外输入病例病毒基因序列高度同源,主要变异位点完全一致。这个结果与之前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完全吻合。因此,可以完全确认王某感染来源于隔离酒店的境外输入病例。

广州疾控部门在通报中用了三个“完全”,概括溯源结论。

“完全一致”“完全吻合”“完全确认”,如此毋庸置疑的措辞,足见这份溯源分析结果的底气,这是建立在“铁证”基础上的。

据悉,广州市在10月17日已经完成重点区域人员排查的基础上,对毗邻地区实施愿检尽检。截至10月18日7时,共完成应检尽检,愿检尽检148295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王某活动轨迹涉及的区域外环境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

病毒基因测序、流调结果以及大量的核酸检测……在这些“铁证”面前,今天,广州才有底气下了一个重要结论——“疫情没有扩散,防控取得良好成效”。

无独有偶,青岛今天也宣布了一个重要结论。

在18日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青岛市副市长栾新表示,五天内,青岛创造了多项纪录:

五天内完成千万级检测,尚属世界首次;

五天内找到“零号病人”。

正是基于这两点,才能在五天之内告诉大家——青岛此次疫情不存在社区感染的风险。

钟南山作出最新判断

10月18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式上作主旨报告。他说:“在刚过去的国庆长假中,我们国家接待了6.37亿的国内外旅游者,充分证明我们的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讲话视频戳↓↓

这些创纪录的“速度”,这些满满的底气,恰恰是我国疫情防控机制行之有效的证明。

面对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中国交出了一份可靠、可信、有效的答卷。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