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经济学家:前三季度经济整体成绩不错 但仍在爬坡过程

2020-10-19 22:43 央视网

来源标题:经济学家:前三季度经济整体成绩不错 但仍在爬坡过程

今天(19日)上午10点,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下午,总台《相对论》节目连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解读三季报的“V”字攀行。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 陈文玲:这个V是个不平衡的V,我们现在还在爬坡阶段,还没真正实现完整的V字。现在服务需求是我们大的短板,因为去年我们餐饮业达到年销售额4.67万亿,旅游业销售额达到6.63万亿,旅游和餐饮两项就达到了11万亿,我们去年的GDP总额是99.1万亿,所以这两项服务业的收入就占我们GDP的九分之一。

陈文玲认为,服务业中占比重最大的这两大行业恰恰是受影响最大的。旅游这次十一算是开进了,但是才达到七成八成,线下的消费是我们现在最大的短板。现在中国复工复产已经连续六个月了,体现了六个月的正增长。但是复商复市是三季度逐步放开的,十一以后才真正实现90%以上放开,一些大的聚会、会展还是有限制。所以服务消费需求能保持国庆这种消费势头,才会完成真正的“V”字。

责任编辑:冯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