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蒙古国捐赠的首批活羊22日入境 屠宰后将运至湖北

2020-10-22 08:14 湖北日报

蒙古国向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捐赠的3万只活羊来了!10月22日,首批捐赠羊只将通过我国二连浩特口岸进入我国国境。活羊在当地经过隔离和必要的检疫后,屠宰并储存,然后运送至湖北。

湖北日报记者21日在内蒙古采访时了解到,对以畜牧业为主的蒙古国而言,羊是财富和地位的象征。送羊,代表着蒙古国人民对我国人民最美好的祝愿。从另一个角度上说,3万只羊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蒙古国虽然地域面积广阔,但多数地区是沙漠戈壁,自然环境相当恶劣,对于一个经济并不发达,且同样遭受疫情的国家来说,捐赠3万只羊的这份承诺,诚意十足。

据介绍,一只绵羊按照国内价格计算,最低要1000元,3万只羊的价值在3000万到4500万元。此外,为了做好这批羊的运送等事宜,蒙古国政府还拨了100万美元的专款。

“灾荒之年,能给你送肉吃的不一定是富人,但肯定是‘安达’。”这是草原上的一句古老谚语。蒙古语“安达”,是结义兄弟的意思,这句谚语让湖北人民感受到了何为患难见真情。(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