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张桂梅谈初心:改变贫困山区女孩命运 为社会做贡献

2020-10-31 00:3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张桂梅谈初心:改变贫困山区女孩命运 为社会做贡献

中新网丽江10月30日电 (记者 刀志楠)“我创办女高的初心和目的,就是为了让贫困山区女孩有书读,能通过读书改变她们的命运。让她们能够树立起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为社会做贡献。”30日,张桂梅在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举行的“平凡女性的不平凡”——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报告会上这样表示。

张桂梅于2008年建成了中国第一所全免费公办女子高中——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十多年来,这所中学先后为1000余名山区女孩圆梦大学。张桂梅还将个人工资、奖金和社会捐款100多万元人民币投入教育事业。

然而近日,这位“教育天使”却卷入观点争议。张桂梅在一档专访节目中表达了对“女性当全职太太”的鲜明反对,回忆了因学生当了全职太太,而不愿接受其捐款的故事,“我最反对当全职太太”的言论也引发网络热议。

记者了解到,2020年7月丽江华坪桂梅助学会成立,目前接收社会各界捐款1000余万元人民币。在华坪女高教学走廊的墙面上,挂着大大小小的绿色牌子,上面都是捐款记录。

“这是女高的爱心长廊。学生每天经过爱心长廊都能看到捐助名单,就能牢记每一个帮助过他们的人。”张桂梅说,“学会感恩,是每个女高学子的必修课。”

张桂梅介绍,女高毕业的学生多选择医生、教师、警察等相关专业和职业。在求学和工作过程中积极参与公益扶贫项目,努力投身偏远贫困地区的建设和发展,2020年还有两位女高毕业的女孩选择去西藏当兵。

“看到学生做出这样的人生选择,我感到非常欣慰。”张桂梅说。(完)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