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20丝路影响力投资论坛举办 共倡合作共赢

2020-10-31 10:46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10月30日,“2020丝路影响力投资论坛”在北京大兴坦博兴善苑召开,百余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驻华使节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齐聚一堂,以丝路影响力投资为主题,就丝路文明互鉴、义利并举,公益与商业相融合的投资,以及深耕影响力投资,积极创造价值等层面进行交流,探讨产业创新发展、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充分发挥“一带一路”这一全球性公共产品的作用。

WechatIMG11

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在发言中指出,开放则国家兴,开放能够带来思想、文化和文明的交流融合,它可以提升一个民族的事业,提升民族的智慧和格局,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建设一带一路,实质上就是构建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文明交流融合的通道。尽管今年遇到了诸多困难,但愈加凸显了国际合作交流的必要性,特别是人文交流的重要性。各国间需要携手努力,共同开拓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普陀区政府副区长郑珽表示,普陀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自16世纪以来就成为了欧亚大陆东端的大型港口,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交通条件。此外,普陀作为国家授予的海洋经济示范区,在政策上给予了极大的倾向。这些都是普陀拓展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绝佳条件。同时,普陀结合自身优势与特点,大力发展海洋信息、能源储备、大健康旅游等产业,更好适应国内国外双循环发展格局。

WechatIMG12

安信证券执行总经理马民表示,面对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其所造成的影响远远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万幸的是,中国政府的杰出表现使得中国已率先进入了后疫情时代,经济指标稳步回升,特别是出口的大幅增加起到了压舱石的作用。但是这种优势是否能够持续下去仍然是有疑问的,后疫情的逐步延续,欧美疫情的缓解,经济逐步恢复,疫苗的大面积使用,全世界出口会有一轮新的分配,对中国出口的压力一定会加剧。所以国内需要以大循环为主体,不主动脱钩而是顺应国内外形势的变化,强调独立自主,同时继续推高高水平对外开放,通过改革实践二者的相互发展。

与会的企业代表也介绍了企业自身与“藤蔓计划”的深度连接。藤蔓计划作为论坛主办方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发起的一项人才计划,旨在帮助来华的国际青年能够在中国通过实习、通过考察、通过培训,通过创业的支持和孵化,帮助他们近距离地了解中国企业、产业和技术,从而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能够近距离地产生一种共振或者是共鸣,从而把中国的产业和技术带回自己的国家中去。

本次论坛由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政府、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坦博艺苑等相关单位联合发起主办,北京市大兴区魏善镇政府支持。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