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拒收红包的“白富美”推荐“投资”后,带着高管的260万本钱失踪了

2020-11-06 03:07 长江网

来源标题:拒收红包的“白富美”推荐“投资”后,带着高管的260万本钱失踪了

网上认识的“白富美女网友”,不仅贴心,还能带投资挣大钱,五旬高管以为“捡到宝”,结果跌入骗子陷阱。

近日,武汉蔡甸警方打掉一诈骗团伙,抓获涉嫌买卖银行卡、转移诈骗资金的5名嫌疑人。

交友9个月,对方拒绝收红包

大方多金的王先生,50多岁,是一名大公司高管。

年初,王先生浏览某交友APP时,一个陌生女子突然跟他打招呼。点开消息弹窗,只见女子长相白净、年轻漂亮。一番简单的嘘寒问暖后,王先生对对方产生了好感,双方互加了微信好友。

聊天过程中,女子自称“小南”,山东人,不满30岁,没有正式工作。从朋友圈来看,“小南”家境殷实,平常经常去健身、旅游,出入高档场所。

为博得“小南”欢心,王先生多次给她发成百上千元的红包,但“小南”却拒收。“我并不是物质女,只是想找有安全感的男人。”听到“小南”这样说,王先生越发喜欢。

就这样,9个月后,“小南”不仅没有收过王先生的红包,反而越发地关心王先生,两人聊得越来越投机。

通过“平台”投资,被骗260万元

今年9月初一天,“小南”和王先生聊天时,不经意提到了一款理财产品,可以炒“比特币”赚钱,并声称自己平常开销,也是通过这种方式赚的。见女友“小南”日常开销出手阔绰,再加上几个月来的聊天,王先生对“小南”深信不疑,决定跟进投资。

刚开始,通过“小南”提供的网站,王先生一次投资几百到几千元,很快就能获得收益。

几次投资,几天时间就赚了大几千元,王先生渐渐放松了警惕。随后,他开始几万到几十万元不等,加大投资金额到该平台。

截至9月11日,王先生共计投资260万元,平台显示成本和收益额已达500万元。看到丰厚的收益,王先生决定将钱都取出来。可谁料,客服告知王先生交易过于频繁,暂不能取出,需再交50万元保证金才能取钱。

“完了,遇到骗子了!”王先生这才如梦初醒。

家人不知情,痛恨骗子欺骗感情

至今,妻儿对王先生被骗一事,并不知情。虽然被骗260万元,但王先生最在意的并不是金钱,他对民警坦言,“她竟然欺骗了我半年的感情……”令人唏嘘的是,王先生称和“小南”交往中,就微信语音聊了几次。

年薪80多万,家境殷实,开豪车……民警分析,经查,“小南”这一白富美形象,极可能是多名骗子扮演的。其朋友圈出入高档场所的照片和视频,都是用他人的。即便是语音和视频,现在也有一些非法软件进行“模拟”仿真。

警方跨省追查,抓获5名嫌疑人

案发后,蔡甸区公安分局迅速成立由刑侦大队、大集派出所组建的破案专班。

专班民警吕英田侦查发现,王先生投资的260万元,分28次流向了不同的银行卡。涉案几名嫌疑人共有数十张银行卡,在浙江义乌一带活动。

10月23日,在市局相关部门支持下,专班民警赶赴浙江省义乌市,经连夜奋战摸排,先后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余某、贺某、张某、潘某等4人抓获。10月24日,专班民警又赶赴湖南省张家界市,将另一名嫌疑人邓某抓获。

目前,余某等5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据办案民警吕英田介绍,该案被骗的不止王先生一人,涉及其他多地。

警方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网络交友需谨慎,不要盲目地跟风投资,如遇诈骗,一定要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尹勤兵 崔钧洋 高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