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官方回应家用自来水可点燃:成立联合调查组

2020-11-23 11:46 中国日报

近日,辽宁盘锦大洼区赵圈河镇四营村村民文女士在家中拍摄的一段视频火上了微博热搜。

视频显示,她家的家用自来水可点燃。用打火机在水龙头下一打火,便有火焰瞬间冒出。

对此,四营村一名村干部22日回应称,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已指派多名专家到现场进行检测工作,检测报告尚未出结果。

已发生3、4年

水龙头有气体可点燃

据文女士介绍,她家水龙头有时候打开后会有一些气体,而且洗手总感觉洗不干净,好像有一层油粘在手上,用打火机火焰靠近自来水会点燃。

这种现象已经困扰了文女士家3、4年时间了,村里也有100多户人家有类似的情况,具体原因不明。

去年夏天,文女士父亲找了自来水公司查明情况。自来水公司到现场并没有查明情况,却说这种情况会少收100多块钱的水费。

但据上述村干部介绍,此前未接到此类情况反映。“我和大家使用一样的水,无色无味,我没有遇到这样(洗手感觉黏糊)的情况。”

官方回应:成立联合调查组

已关停问题辖区的自来水井

22日晚,大洼区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大洼宣传”发布“情况说明”称,接前述情况反映后,该区有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深入居民家中了解情况,并采取积极应对措施。

22日中午,关停了问题辖区的自来水井,停用居民用水管道,采取临时调水的方式满足居民用水需求。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进行水质检测、原因分析等工作,将第一时间公布检测报告和调查结果。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