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判处涉黑恶罪犯1951人

2020-11-28 05:3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判处涉黑恶罪犯1951人

11月27日,全国扫黑办举行挂牌督办案件办理进展情况第7次新闻发布会。

会议指出,目前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111起案件,尚在侦查阶段1起,审查起诉阶段2起,审判阶段57起,判决生效51起。已判处涉黑涉恶罪犯1951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4731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254亿余元。

会上,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全国扫黑办副主任王洪祥透露,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全国扫黑办派出30个特派督导组分赴各省(区、市)重点地市开展第二轮特派督导,发现解决重点问题470余个。

各地公安机关持续开展追逃,全国5824名涉黑涉恶目标逃犯目前已到案5727名,到案率达98%。

公安部开展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11月17日在全国153个城市,组织对69万支枪支及一大批炸药、雷管等爆炸物集中安全销毁。今年1月至10月,全国涉枪涉爆犯罪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13.3%、19.2%。

此外,对于“精准打财”方面,他强调,对是“黑财”的,依法判决执行到位,不是“黑财”的,依法返还到位,坚决防止留下“后遗症”“糊涂账”。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为交流案件办理经验等,会上通报了山西李增虎案、内蒙古史春杰案、福建毛仁春案、青海马成案等4起挂牌督办案件详情。目前,上述督办案件主犯以及团伙成员均已落网获刑。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李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