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携手共创更加繁荣美好的未来
2020-11-28 10:13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携手共创更加繁荣美好的未来——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引起热烈反响

11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阐释了共建区域经济一体化平台、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指明了下一步扩大开放合作的重点,在中外与会嘉宾和各界人士中引起热烈反响。

中国—东盟合作,金融是重要的支持力量。农业银行东盟业务中心成立6年来,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1518.87亿元,人民币与越南盾兑换352.02亿元。“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对中国—东盟合作所取得的系列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双方下一步合作提出4点倡议,充分彰显了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决心。”农业银行广西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梁毅说,农业银行将持续为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基础设施建设是中国—东盟合作的重要领域。中建五局广西公司今年中标菲律宾棉兰老岛防洪项目,成功走出国门参与东盟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强调,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双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我们要在‘十四五’时期深耕东盟市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中建五局广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邹瑜说。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让区域内的企业广泛受益。截至今年10月,广西玉柴机器集团出口东盟国家的发动机保有量攀升至25万台。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晏平表示,“玉柴从东博会这个对外开放平台持续获益,东盟已经成为玉柴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市场。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再次强调了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这对海外市场销量快速增长的玉柴来说无疑是好消息。”

“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从提升战略互信、提升经贸合作、提升科技创新和提升抗疫合作4个方面提出战略构想,高度契合当前中国与东盟的发展实际,高度符合中国与东盟地区的共同利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胡建华说,“如今中国与东盟在发展路径上更明晰、战略互信水平更稳定、经贸合作更持续、人文友好更热络,中国—东盟关系已进入全方位发展的新阶段。”

“听了习近平主席的致辞,我对中国和印尼加强各领域合作的信心更强了。中国—东盟博览会搭建了中国与东盟加强交流合作的平台,我希望双方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印尼电视台新闻主播陈美琪说。

“我们看到,中国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越来越多新加坡企业加大对中国的投资,在金融、物流、科技创新等领域有更多的合作。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建成十周年成绩斐然。希望中国和东盟能携手共创更加繁荣美好的未来。”中国新加坡商会广西会长刘文添说。(经济日报记者 童 政 田 原 覃皓珺)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