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建成14家!湖北加快高校校园书店建设

2020-11-30 01:24 湖北日报

来源标题:新建成14家!湖北加快高校校园书店建设

11月27日,湖北高校校园书店建设推进活动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记者获悉,湖北省加快推进高校校园书店建设,目前已经新建成14家高校校园书店,还有9家在建,20多所高校校园书店也正在推进之中。

此次推进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来自各高校、各市州的代表,围绕共建共享共赢、推进校园书店创新发展的主题,展开了交流与探讨,并赴部分高校校园书店实地考察。

湖北有129所高校。2019年11月发布的《湖北校园实体书店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2年,每所高校至少有1所图书经营品种、规模与本校特点相适应的校园书店。

记者了解到,湖北在加快高校校园书店建设的同时,不断探索创新发展之路。在近年新建成的14家高校校园书店中,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等12所高校的倍阅书店,均由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与高校合作建设;华中科技大学九思书苑由该校出版社打造;江汉大学清源书店由江大与武汉新华书店共同创建。这些书店因“高颜值”和时尚气息,纷纷成为校园里的文化新地标、师生们喜爱的“网红”打卡地。同时,各书店延展服务功能、创新发展模式,深度服务师生多元化、个性化的文化消费需求,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湖北高校校园书店建设中,省新华书店集团作为一支生力军,着力打造“倍阅”校园书店品牌,在全省形成了“开业一批、建设一批、启动一批”的格局。已建成的12家倍阅高校书店,构建了“图书+”“文化+”综合性文化平台。省新华书店集团董事长邱从军介绍,通过嫁接多方文化资源,倍阅书店成为“第二课堂”,围绕思政、通识、艺术、文学等多领域多学科,开展各类活动超过600场次。倍阅书店还与学校合作,助力师生创新创业,已联合开发了260余个定制文创品种,并依托长江出版传媒的平台优势和湖北新华的渠道优势,对师生优秀创意作品进行产业化运营。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韩晓玲、熊旭华、周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