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黑龙江日报发文为雪乡喊冤 怎么说的?

2020-11-30 11:38 北晚新视觉

近日,在黑龙江牡丹江市,有网友爆料称雪乡食品价格过高,雪乡烤肠卖15元一根遭游客吐槽。对此,黑龙江日报发文《叹一声雪乡“窦娥冤”》称,雪乡太冤了。就好比你家的孩子,几年前犯了错,被老师批评教育了,如今已经改好了,却有人抓住不放,非得要往死里整不可,你憋气不憋气?

15元一根烤肠贵不贵?如果和你家楼下或小区超市里的相比,肯定是贵了。可是,你可以参考一下泰山山顶的矿泉水贵不贵?市场规律在那里摆着:无论从交通还是资源供给上,这根在雪韵大街上烤熟的香肠都具有稀缺性;况且商家还明码标价了,给了游人更多选择的自主性。烤肠又不是刚需,你可以吃也可以不吃嘛。

树立一个口碑可能需要很长时间,但是要毁掉它,在纷纭的网络间就是分分钟的事。不可否认,几年前由于雪乡游客量激增,暴露出了基础设施薄弱、服务水平欠缺、监管措施不力等问题,引起大家的关注。可经过多年改进,雪乡已经加强了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综合监管,提升服务水平。再翻旧账再扣帽子,就太“不讲武德”了。(黑龙江日报)

网友评论

延伸阅读

黑龙江雪乡国家森林公园

黑龙江雪乡国家森林公园始建于1999年,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市西南部大海林林业局施业区内,地处 “龙江三巨擘”首峰老秃顶子山下,隶属黑龙江省森工总局大海林林业局。距哈尔滨260公里,牡丹江160公里,距长汀镇105公里,总面积185899.71公顷。

黑龙江雪乡国家森林公园形成了两线、五景区、三十余个景点的多功能旅游体系,有春攀岩、夏漂流、秋赏五花山、冬咏雪的四季风光旅游线路。森林公园内的雪乡旅游风景区因贝加尔湖冷空气与日本海暖湿气流在此频繁交汇,以及山高林密的小气候影响,造就了这里“夏无三日晴,冬雪漫林间”的奇特小气候,每年十月开始降雪至次年四月,雪期长达7个月,积雪厚度可达2米左右。

主要景点

中国雪乡旅游风景区原为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场部。这里的雪量大、雪质粘、雪期长,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使雪乡的雪资源得天独厚。由于受老秃顶子山、大秃顶子山、云龙山三座高山阻隔,北上的日本海暖湿气流与南下的贝加尔湖冷空气在此频繁交汇,形成了降雪丰富的独特小气候。每年十月开始降雪至次年四月,降雪期长达7个月。年平均降雪量2.6米,最高近4米。

八一滑雪场

“八一”滑雪场始建于1958年,50多年来解放军“八一”滑雪队一直把这里作为冬季训练基地,这个滑雪场是中国较早而且也十分著名的高山滑雪场,高山雪道900多米,越野雪道20多公里,这里曾经为中国培养了像王锦芬、于淑梅等一大批优秀滑雪运动员。

二浪河

二浪河旅游风景区位于新开通的亚雪公路31公里处,距黑龙江第一高峰“老秃顶子”24公里,距林业局所在地70公里,距中国雪乡43公里。距亚布力滑雪场40公里。1976年林业局为全年开发深山区,决定建立二浪河林场,场址设在二道海浪河主流18公里,并以二道海浪河名取名为二浪河林场。

梦幻家园

梦幻家园位于雪乡棒槌山脚下,占地7000平方米。梦幻家园是关东风情的馆驿客栈,是当年影视剧组拍摄影视剧遗留的房屋,外部依然保留着原貌。

雪乡滑雪场

雪乡滑雪场主要提供滑雪、马拉爬犁、狗拉爬犁、雪圈等雪上游乐项目。滑雪场设有850米高山雪道、魔毯、吊椅、拖牵等专业滑雪设施并提供教练指导。

羊草山

羊草山位于双峰林场大北岔和二浪河林场接壤的左侧平岗上,海拔1235米,方圆7公里左右。山顶树木稀疏,被茂密的大叶樟草(也称羊草)和水湿植物所覆盖。1954年森林调查队根据此山特征命名为“羊草山”。

影视基地

中国雪乡影视基地座落于雪乡旅游风景区西南二十余里,始建于一九九九年,这里曾是一五八伐木场场部遗址,十几年间这里先后接待了十余部影视剧摄制组,其中,《闯关东》、《公安局长》、《十三省》、《北风那个吹》、《风雪黑龙镇》、《北极光》.《冬暖夏凉》、《村官过大年》、《雪乡一家人》、《雪花那个飘》等,著名编导高满堂、金韬、雷献禾等和著名影视名星李幼斌、小宋佳、萨日娜、赳恒煊、高强、闫妮、濮存昕、刘威、陶惠敏等都曾在此演绎。

中国雪乡影视基地占地2.8公顷,各类屋舍三十多间,建筑面积两千多平方米,有绿林英雄聚义厅、决斗场、抗联密营遗址、淘金场遗址、文革知青宿舍。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