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错换人生28年”姚策生母起诉开封卫健委,案件于今日开庭

2020-12-04 08:01 新京报

12月3日,新京报记者从“错换人生28年”案当事人处了解到,姚策生母杜新枝已向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区人民法院提交关于起诉开封市卫健委的材料,案件于12月4日上午开庭审理。

新京报从杜新枝处获得的《起诉状》显示,原告因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错换婴儿”事件至姚策未注射乙肝疫苗罹患肝癌,为了查清事实明确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责任,要求法院判令开封市卫健委对原告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做出答复,并明确开封市卫健委未在规定期限内做出答复的行为是否违法。

此外,杜新枝及姚策一家的代理律师周兆成介绍,“错换人生28年”案被媒体报道后,开封市卫健委作为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的上级管理部门,曾表示组建联合调查组对“错换人生28年”事件进行独立调查。但此事过去大半年之久,姚策病情恶化随时有生命危险,调查结果依旧没有对外公布。“此次也希望调查结果尽快公布。”

关于姚策最近一段时间的病情,姚策生母杜新枝告诉新京报记者,姚策的病情和之前相比有所恶化,如今疼得不能吃饭,与生病前相比已经瘦了40多斤。

“现在姚策身子埋在床上,都快看不见了,和医院的官司到现在还没有结果。”杜新枝说,姚策之前疼的时候还是吃药为主,偶尔打吗啡,现在每天晚上都要注射吗啡。

新京报此前报道,28岁的江西九江青年姚策被查出患有肝癌,其养母许女士欲割肝救子,却发现与儿子并没有血亲。因许女士当年生产的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工作失误,造成两名产妇抱错孩子,当事人走上法律诉讼道路。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