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为世界经济复苏增添动力” ——访沙特阿拉伯《祖国报》专栏作家贾迈勒

2020-12-04 11:33 人民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为世界经济复苏增添动力” ——访沙特阿拉伯《祖国报》专栏作家贾迈勒

“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经济实现正增长,提振了各国经济复苏和发展的信心。”沙特阿拉伯主流媒体《祖国报》专栏作家贾迈勒·阿比里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近日以视频方式举行,与会各方充分交换意见、凝聚共识,发出深化多边合作的声音,中国发挥的作用获得积极评价。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同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向沙特等多个国家提供援助、分享经验,为全球抗疫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贾迈勒认为,无论是抗击疫情还是经贸合作,中国始终是多边主义的践行者和捍卫者,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当前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持续蔓延,世界经济受到严重冲击,国际形势面临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贾迈勒认为,中国积极发挥作用,促进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为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发展红利。贾迈勒说:“中国提出的一系列重要倡议主张,有力提振国际市场信心,为世界经济复苏增添动力。”

今年是中国和沙特建交30周年。贾迈勒表示,近年来,沙中两国在贸易、投资、工业等领域开展了多项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沙特“2030愿景”将数字化和人工智能等列为重要内容。中国在相关领域拥有先进技术和经验,期待两国继续深化相关合作,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