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罕见!洪泽湖出现大面积冰冻,骆马湖结冰像大片鱼鳞

2021-01-11 15:51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罕见!洪泽湖出现大面积冰冻,骆马湖结冰像大片鱼鳞

1月10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江苏淮安洪泽湖出现大面积冰冻。在洪泽湖南岸的蒋坝镇,湖边冰层厚度较厚,很多游人在冰面上行走,感受难得一见的冬日快乐,很多当地人称有四五十年没见过了。

洪泽湖是我国四大淡水湖之一,属于长江流域淮河水系,而从我国南北地理分界来看洪泽湖属于南方,能够被冻住实属罕见。

同样在江苏,受低温天气影响,宿迁骆马湖大面积结冰,湖面出现像“鱼鳞”一样的冰冻。由于比较罕见,市民纷纷前来围观游玩。对此,宿迁市气象台预报员表示,前段时间的天气一直比较寒冷,算是一个比较少有的现象。

除了江苏,青岛海边浪花也被冻住,市民拍下现场让人直呼罕见。

而在海宁尖山河湾、钱塘江新仓下游附近,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的海塘巡查人员发现了一份冬日限定的美景,钱塘江结冰了!

网友评论

原标题:洪泽湖出现罕见大面积冰冻  市民:四五十年没见过了

责任编辑:高子惠(QZ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