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石家庄疫情严重3个村村民已集中隔离

2021-01-14 01:36 新京报

来源标题:石家庄疫情严重3个村村民已集中隔离

1月2日至1月13日14时,石家庄累计有398例本土确诊病例。石家庄本次疫情严重的3个村小果庄村、刘家佐村、南桥寨村5435人已集中隔离。邢台今天将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并出结果。廊坊市区出租汽车、网约车已暂停运营。

新京报讯 昨日(13日)下午,石家庄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1月13日0-12时,石家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6例;目前石家庄已有398例确诊病例;石家庄在一段时间内还会是高中低风险并存。邢台通报,今天将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并出结果。

石家庄在一段时间内还会是高中低风险并存

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通报,1月13日0-12时,石家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6例。结合河北省卫健委的通报,1月12日-1月13日12时,石家庄新增确诊病例110例,其中1月12日一天新增84例。这是此次疫情暴发后,石家庄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一天,此前最高为1月10日新增77例。

孟祥红介绍,石家庄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刘家佐村、南桥寨村,是本次疫情的重灾区,全体村民5437人,除2人患严重基础性疾病不宜转移之外,已全部集中隔离。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微生物所所长高伟利在发布会上介绍,最近两天,许多市民收到了第二轮核酸检测结果也是阴性的信息,经过两次核酸检测后,急于回到原来的生活状态,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在这个阶段,切不可掉以轻心。

新冠疫情有着长期性、复杂性、反复性等特点,石家庄在一段时间内,还会是高、中、低风险区并存,零星的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入境感染者、冷链污染等危险因素并没有完全消除,风险依然存在。

邢台今天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昨日下午,邢台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邢台市副市长邓素雪通报,截至1月13日14时,邢台南宫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累计确诊病例27例。

邓素雪介绍,除南宫外,截至1月13日12时,邢台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共采样5731920人份,检测出结果2795079人份,结果全部为阴性。1月14日将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并出结果。

此外,廊坊市发布通知,1月12日起暂停市区出租汽车(包括网约车)运营,恢复运营时间另行通知。

■ 追访

陕西贵州广西追踪排查河北确诊病例密接者

陕西榆林神木市昨日通报称,经初步调查,1月4日15时6分,河北省确诊患者杜某华驾驶冀ASE606大型汽车由沧榆高速西沟收费站进入神木市,15时17分,到达神木市圪柳沟煤业有限公司空车过磅,16时44分装车结束后离开煤矿,17时37分经沧榆高速西沟收费站离开。

神木市已将与杜某华有接触的5名人员及其家属全部集中隔离并作病毒核酸检测。对圪柳沟煤业有限公司和相关煤炭计量站进行封闭管理,对全部员工进行病毒核酸检测,所有家属实行居家隔离。截至13日上午,5名密切接触者和245名次密切接触者,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外,据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官网消息,截至1月13日9时,排查到河北省确诊病例史某某在贵州密切接触者32人,扩大搜索人员2623人,对其活动轨迹外环境采样144份,累计已检测密切接触者32人,扩大搜索人员2623人,环境样本139份,均为阴性。目前已对相关人员按防控要求进行集中隔离管控。同时,对史某某在贵州活动的外环境已进行全面消毒处理。

广西卫健委通报,1月12日新增15名协查河北确诊病例密接者,接触方式为同一车厢乘坐火车,已按程序管控。解除隔离密切接触者2名,现有17名密切接触者正在隔离医学观察。

另据浙江海宁通报,1月13日凌晨,海宁发现一例河北石家庄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系杭海城际铁路某标段员工。目前,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等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

■ 相关新闻

黑龙江新增确诊40例、无症状50例

望奎县所发生疫情病毒与大连疫情病毒毒株100%同源

1月13日晚上,黑龙江省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黑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方庆伟在发布会上通报,1月13日0时至19时,黑龙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例,其中绥化市望奎县36例,哈尔滨市香坊区2例,绥化市北林区2例无症状感染者订正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0例,其中绥化市望奎县40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3例、红沙区1例,牡丹江市林口县4例,绥化市睢宁县2例。

会上通报,经国家疾控中心对病毒基因测序,绥化市望奎县所发生疫情病毒与大连疫情病毒毒株100%同源,是人传还是物传,还需通过流行病学进一步研判。

会上通报,黑龙江绥化市望奎县被列入疫情中风险地区,惠七镇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目前全国有两个高风险地区,另一个是石家庄藁城区全域。

经过两天昼夜不停的工作,绥化市望奎县第一轮采样已全部结束,采集样本247904份,现正在对惠七镇和大连来绥返绥人员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

黑龙江省伊春市发布通告,即日起,在伊春全市范围内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工作,伊春市所有常住居民和外籍在伊工作人员均可到市内二级以上公立综合医院及各县(市)疾控中心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另据山东省威海市卫健委通报,1月12日,威海市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来威人员。截至1月13日8时,已追踪排查该病例在威海市的密切接触者54人,次密切接触者130人,完成相关人员和环境核酸采样300份,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目前,对所有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其居住场所和主要活动场所均已进行终末消毒,按要求落实封控管理措施。

据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