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20年12月中国70城房价小幅“翘尾” 一线城市坚挺

2021-01-15 14: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20年12月中国70城房价小幅“翘尾” 一线城市坚挺

中新社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 庞无忌)2020年12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出现稳中略涨趋势。

中国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4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6个城市价格环比持平,22个城市环比下跌。

当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较上月增加6个。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陈霄认为,在2020年收官之际,70城新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打破了此前连续5个月减少的趋势,但仍处于历史较低位。

从房价平均涨幅来看,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去年12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平均环比涨幅为0.1%,同比涨幅为3.7%,环比涨幅微弱扩大,不过,同比涨幅呈现连续6个月收窄态势,房价涨幅可控。

一线城市房价较为坚挺。当月新房和二手房环比涨幅均扩大0.1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指出,12月份,北京、上海和广州新房价格分别上涨0.3%、0.2%和0.7%,深圳下降0.1%。当月,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北上广深均不同程度上涨。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指出,12月份的房价翘尾主要是一线城市房价上涨拉动的,这是年底市场翘尾行情的体现,2020年的翘尾高于2019年。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四个一线城市12月份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增加20.5%,其中广州、上海月度成交量创下2019年以来新高。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涨幅偏大,与年末市场向改善及教育资源等换房板块轮动有关。

展望2021年,民银智库宏观分析师赵金鑫表示,在长效机制指导下,房地产行业将平稳发展,商品房销售大概率维持高位,开发投资保持平稳增长。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