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甘肃省2021年高考艺术类专业校考2月底开考

2021-01-17 03:40 兰州晚报

来源标题:我省2021年高考艺术类专业校考2月底开考

1月16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甘肃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简称“艺术校考”)将于2月底在兰州文理学院开考,3月中旬完成。

艺术校考2月底开考

据了解,拟在甘肃设点组织艺术校考的省外院校须于2021年1月20日至1月25日登录甘肃省普通高校招考智慧平台(http://art.ganseea.cn)进行网上申报。艺术校考的院校名单、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和考试科目等将于2021年2月初在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https://www.ganseea.cn)公布。

艺术校考于2月底开始,3月中旬完成(线上测试时间由院校决定)。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和我省实际,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统考科类与艺术类本科专业对应表中所列专业,除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简称“独立设置艺术院校”)外,其余院校原则上不再组织校考。除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外,省外本科层次非独立设置艺术院校中的公办院校和经教育部审批同意跨省组织校考的民办院校、独立学院若有充足理由确有必要补充考核时,须将考试工作方案报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定后,向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申请,经同意后面向统考合格生源组织校考,申请在我省设点的院校在我省投放的各类别招生计划均不得少于10人(分音乐学类、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省级统考未涵盖的艺术类专业,本科层次非独立设置艺术院校中的公办院校和经教育部审批同意跨省组织校考的民办院校、独立学院可向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申请,经同意后可组织校考。高职(专科)院校不得组织校考。

民办高校、独立学院(教育部批准可以组织校考的院校除外)及高职(专科)院校美术与设计学类、音乐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和舞蹈学类本(专)科专业招生使用我省相同或相近专业统考成绩,不再组织校考,我省也不接收该类院校自行组织校考报送的专业合格成绩。

省外院校在我省设点考试的专业,不得同时在院校所在地和其他省(市、区)考点接受我省考生参加相同专业的校考,以免造成同一考生重复考试。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当我省不具备考试组织条件时,将视情况对考试时间进行调整。

考试开始前两天可打印准考证

2月20日开始,考生可登录甘肃省普通高校招考智慧平台(https://art.ganseea.cn)进行报名并向主考院校缴纳考试费(由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代收)。在院校考试开始前5天零时结束报名;考试开始前2天,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基本要求,在统考结束后划定各专业统考合格线,考生统考合格后方能参加相应专业校考。统考类别与专业方面,美术与设计学类(美术)有美术学、绘画、雕塑、摄影、中国画、漫画、艺术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艺术与科技、陶瓷艺术设计、包装设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影视摄影与制作和服装设计与工程、风景园林,美术与设计学类(书法)有书法学,音乐学类有音乐表演、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学类有舞蹈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舞蹈教育,戏剧与影视学类有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导演、播音与主持艺术、影视摄影与制作、戏剧学、电影学、影视技术和文化产业管理、艺术教育。上述未列出的专业,考生参加校考时无统考合格要求。

我省将于5月上旬在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开通考生艺术校考成绩查询功能(考生查询网址:https://www.ganseea.cn)。

考前14天起原则上不得离开甘肃省

省教育考试院要求,考点要成立由考点院校负责人和纪检监察部门人员组成的考试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具体实施细则,协调、处理考试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和突发事件,确保考试安全平稳实施。

考生自考前14天起原则上不得离开甘肃省。考试期间,所有考生由考点负责,签订“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填写“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考生不得提供身体健康状况虚假信息,对隐瞒行程、隐瞒病情、故意压制症状、瞒报漏报健康情况的考生及所在学校追究相应责任。参加考试的考生须自备口罩,并在进入考点及考试过程中佩戴,考试前一天申领“健康码”和“行程卡”,并使用彩色打印机打印在A4纸上随身携带备查。“健康码”和“行程卡”为绿码且健康状况正常,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的考生可参加考试。

省教育考试院要求,考点要加强考试安全管理,规范考试操作流程,强化对考务工作人员和监考教师的选拔和培训;要加强考点周边治安管理,对干扰考点考场正常工作秩序的,及时协调有关部门予以处理;要加强考场硬件建设,运用现代化管理技术和手段,对考试过程实行实时视频监控,全程记录考生考试情况,同时将所有考试过程录像保留一年,省教育考试院将安排纪检监察人员进行录像抽查回放;考试原则上安排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进行,因测试工作需要,凡安排在室外或其他场所的测试应参照标准化考点要求管理;招生院校要按照普通高考试卷安全保密要求,确保试卷安全保密万无一失,确保艺术校考公平、公正进行。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张鹏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