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宁波北仑15个工业社区联合发出“留工八条”

2021-01-17 06:59 宁波日报

来源标题:北仑15个工业社区联合发出“留工八条”

组织一轮政策大宣讲、打出一套助企抢先机组合拳、策划一场“云团聚”、送出一个暖心大礼包、落实一组厂区疫情防控措施、开展一次素质技能提升行动、制作一份“文化大餐”清单、评选宣传一批典型案例……

为有效应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留工优工、稳增促投决策部署,前天,北仑15个工业社区联合发布“邀你过大年”留工八条,号召更多企业员工踏踏实实留下来、安安心心过好年。

“作为工业大区、制造业强区,北仑有大量工业企业和外地职工。以15个工业社区为例,就覆盖了6000余家工业企业,涉及约15万名外来员工。”北仑区委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推出春节留岗大红包和过年补贴,开展包饺子、打年糕等充满年味的活动,推出充满温情的“云团聚”服务,组织培训、相亲、亲子等一系列项目……各个工业社区各自从员工的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园区企业的特色,打出了“留工优工”组合拳。

在大港工业社区里,社区主任胡淼正和一家文具企业的人事管理人员一起为职工孩子准备文具套装礼包。毕竟,孩子是家长的心头肉,对于不少异地打工者来说,一年一度的春节本是和孩子难得的团聚机会。

“为了减少大家的后顾之忧,我们特意准备了具有北仑特色的文具礼包,寄给员工的孩子作为新年礼物。与此同时,我们还为留守员工设置了一间可供视频连线的会议室,方便大家‘云拜年’,一解亲人间的相思之苦。”胡淼说。

“我们知道,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意味着很多,但是‘不回乡’,更是对自己、对家人的保护。”物流工业社区党委专门撰写了“红色家书”,寄给集卡司机的家人,代表组织感谢司机在北仑的辛苦工作,也向其家人的默默支持表示了谢意。

枫林工业社区则考虑到实际需求,免费帮留甬职工将年货寄回各自的家中:“辖区不少公司还向留守职工作出承诺,等到疫情缓解,再让他们带薪休假,到那个时候再回家也不迟!”

“留在北仑挺好的,我们一起过大年!”“留下来,在一起,北仑过大年!”“有国才有家,特殊时期,我们留在北仑过大年!”……据了解,目前北仑各工业社区排摸有近7万名外来员工表示愿意留甬过年。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黄合 仑组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