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东栖霞金矿井下救援画面首曝光 井下传来敲击声

2021-01-17 19:15 千龙网

在山东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救援现场,烟台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应急局局长孙树福介绍,经过全体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于17日13时56分实现了3号钻孔的贯通。通过敲击钻杆,听到(井下)敲击声回应,最多的有9声,可以说初步认为有生命迹象,同时,有待进一步确认信息。下一步,救援人员将快速下套管、输送营养液、下放生命探测仪和有线电话,以便进一步确认被困人员信息。

据悉,此次救援打钻深度达600米,创近年来地面打钻救援深度之最。

据了解,此次事故发生地地质条件复杂多变,相对延缓了救援速度。主要包括:

一是金矿的矿化带位于断层内,破碎地层极易“卡钻”,影响钻孔进度。

二是岩层节理裂隙比较发育,导致钻孔容易偏斜。目前,正在对个别偏离钻孔进行纠偏。

三是钻井内出水较多,水导入巷道会对被困人员造成危险。

四是靠近矿体的围岩多是花岗岩,硬度非常高,导致进度缓慢。

1月10日14时,笏山金矿井下“一中段”(离井口240米)发生爆炸事故。事故发生后,企业迅速组织力量施救,但由于对救援困难估计不足,直到1月11日20时5分才向栖霞市应急管理局报告有关情况,迟报时间达30个小时。

1月13日晚,烟台市副市长李波通报了对涉事企业迟报问题的初步处理:“迟报是违法行为,是绝对不能容忍的。目前,事故责任单位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严肃追责。”

李波说,按照相关规定,企业应在事故发生后1小时内完成上报程序。“在开展救援同时,省里已经成立由省应急厅牵头的事故调查工作组,同步进行事故调查工作。调查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另据大众日报1月15日消息,鉴于在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栖霞市笏山金矿事故迟报中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山东省委决定,免去姚秀霞同志栖霞市委书记职务,免去朱涛同志栖霞市委副书记、市长职务(按程序办理),配合事故调查,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追究其相关责任。山东省委同时决定,烟台市政府副市长李波同志兼任栖霞市委书记职务。

来源:@新华视点、人民网、潇湘晨报、千龙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