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养生课堂为何成“超级传播场”?传播者接触人多、场地隐蔽

2021-01-18 01:32 新京报

来源标题:养生课堂为何成“超级传播场”?

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公室主任赵庆龙表示,吉林省出现超级传播现象主要是因为超级传播者被发现的时候处于感染早期,排毒能力较强,在通化市对其生活环境采集的21个标本中,检出16个点位阳性,阳性率非常高。被感染人员同在密闭空间,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环境中,感染者中老年人居多,有的有基础性疾病,自身免疫功能也比较差。

赵庆龙说,发现的病例都处于感染早期,所以现在无症状感染者比较多。随着病情的进展,可能会有更多的病例转为确诊病例。

据了解,“超级传播”疫情涉及两家养生馆。其中,通化市源升品质生活坊企业经营范围为:保健食品零售、预包装食品、家用电器、日用品零售。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艾尚瀚邦养生馆,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登记名为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娟子中老年养生会馆,成立日期为2019年6月17日,经营范围为:保健食品零售以及土特产、日用品、理疗仪器的销售。

知情者透露,源升品质生活坊培训时,不足100平方米的房间同时容纳30-40人,且仅有少部分人佩戴了口罩。多位疫情防控人员提出,养生、保险、理财等培训场地往往处于暗处,门脸隐蔽,有的就藏身于居民楼,很难监管。其中养生馆数量众多,大量老年群体常聚集听讲座、购买保健品、领取礼品。由于前段时间疫情趋于平稳,曾经被清理严控的此类活动于是“卷土重来”。

赵庆龙表示,对感染者及其接触者及早管控,减少聚集性活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的卫生习惯,是消除超级传播现象非常重要的措施。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