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栖霞救援首次实现与井下矿工通话 10人情况不明 12人位置确认

2021-01-19 08:02 央视新闻

来源标题:首次与井下被困矿工通话!救援最新通报

10日,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发生爆炸事故,22名工人被困井下。17日,事故救援实现3号钻孔的贯通,开始投放给养。随后,井下传回纸条,12人位置确认,10人情况不明 。

18日,应急救援指挥部召开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救援工作最新进展。

为打通新的生命通道,目前,6个钻机正在现场施工 。其中1号、5号钻机目标是“六中段”,2、3、4、6号钻机目标是“五中段”。截至18日中午12时,1号、3号钻孔成功贯通 。

3号钻孔 于17日13时55分贯通后,通过敲管与井下人员取得联系。经联络后初步确认,五中段现有11人、六中段有1人,另有10人情况不明 。

井下人员被困已经超过7天,身体非常虚弱,经专家组论证,指挥部决定先行启动给养投放。截至目前,先后2次投放给养、1次投放药品,两批给养能够满足井下人员两天的生存需求 。

在第一轮投放后,3号钻孔架设电话,实现与井下被困人员的首次通话 。据井下人员反映,五中段有11人,六中段有1人,六中段矿工曾与五中段矿工联系过,但近几天没有再联系 。此外,被困矿工表示,他们很有信心,非常希望早日升井。

1号钻孔 累计进展近629米,于18日早6时贯通,创近年来地面打钻救援深度之最。贯通后采取敲击钻杆与井下人员联系,没有收到回应,正在投放生命探测仪 ,根据探测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

目前,4号钻孔 作为“五中段”备用生命通道加快施工,适时启动扩孔工作;5号钻孔 依托原3号钻孔高性能钻机尽快进行纠偏;6号钻孔 继续做好下钻工作。

根据钻探资料和被困人员反馈信息,井下透水严重,透水量10立方米/小时左右 。下一步,救援着力解决井下水位上涨问题,抓住有限的时间窗口期,为被困人员安全升井排除风险隐患。

目前已经同步启动事故调查工作 ,由山东省应急厅牵头组成事故调查组,将严格依纪依法依规开展事故调查,绝对不会让任何一个细节漏掉,绝对不会让任何一个责任人漏掉。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