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商务部:稳外资"组合拳" 有力保障稳外资目标实现

2021-01-20 16:00 央视网

来源标题:商务部:稳外资"组合拳" 有力保障稳外资目标实现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国出台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形成了稳外资政策“组合拳”,有力保障了稳外资目标的实现。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7年来我国6次修订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限制措施由最初的190条压缩至2020年全国版33条、自贸试验区版30条、自由贸易港版27条。连续两年修订《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年版总条目较上年版增加127条。同时,支持北京打造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

此外,国家还及时出台财税、金融、社保等助企纾困政策,保障外资企业同等适用。

在服务保障方面,组建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累计帮助解决外资企业反映突出的防疫物资短缺、通关便利、上下游协同复工等困难问题3000多项,协调1.6万名外籍员工入境。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新的外商投资法及其条例正式实施,全面取消商务领域外资企业审批备案,实施信息报告制度。推动修订、废止与外商投资法不符的行政法规23部。调查显示,近九成企业认为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落实情况较好。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