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落马官员曾收受2900多瓶茅台 被“带走”当天还在喝……

2021-01-24 14:32 央视网

来源标题:借3套房存2900多瓶茅台酒!这位副局长被“带走”当天还在喝……

四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23日晚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第三集《坚守铁规》。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洪顺被留置当天,中午还参加酒局喝了一瓶50年的茅台酒,这其中藏着多少权钱交易?

借3套房存2900多瓶茅台

“酒杯一端,成功一半”

赵洪顺十分爱好茅台酒,他对茅台酒的痴迷在烟草系统几乎人尽皆知,他自己也不避讳,“喜欢茅台也算出了名了。久而久之确实喝了不少,收了也不少,具体数我还真的没算过,也算不出来”。

有了这样的“名声”,赵洪顺的下属和行业私营企业主就经常以茅台酒作为敲门砖,宴请赵洪顺去高端场所,喝茅台年份酒,换取他在烟草行业的关照。赵洪顺表示,他到了喝酒的场所,就相当于对方在他这已经打开了突破口,“酒杯再一端,就等于是成功了一半”。

赵洪顺共借用了下属和私营企业主的三处住房,用来存放违纪违法所得的资产和物品。其中茅台酒就有2900多瓶,还有大量名人字画、玉石、手表、金条、古玩等礼品,不少是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之后收受的。

坦承酒局权钱交易就像吸毒

党的十八大以来,无数前车之鉴的警示,为什么仍唤不醒这个醉酒的人?赵洪顺坦承,对他来说,这就像是一种戒不掉的毒瘾,跟吸毒没有什么差别,“我在这种场合感觉非常好,好像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实现。别人都说你好,想吃的、想喝的都给你安排,就沉醉于这种环境了”。

这种心瘾,或许比酒瘾更难戒断。党的十八大之后,赵洪顺虽然有时也担惊受怕,但酒局还是忍不住要去。

据介绍,在被留置前的一个月,赵洪顺还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的高档宴请。在2019年1月的一次酒局中,他们一桌人喝掉五瓶15年的年份茅台酒,消费4万多元。而就在被留置的当天中午,赵洪顺还接受了一名私营企业主的宴请,喝了一瓶50年的茅台酒。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工作人员介绍,在留置现场,一见面就发现赵洪顺满脸酒气。去留置点的路上,赵洪顺的手机还在不停地响,都是别人在催他晚上赴宴,如果那天下午他不被留置的话,肯定还有两顿酒局。

一般来说,领导干部被留置时心情都很不平静,第一晚往往难以入睡,但据工作人员介绍,赵洪顺到了留置点后,晚上六点多就睡着了,且鼾声如雷,一看就是酒力发作了。

2019年2月,赵洪顺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经查,他利用职务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承揽烟标印刷和烟草广告业务、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收受贿赂9000多万元。2020年6月,赵洪顺被判处无期徒刑,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