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部分国家恐将辉瑞告上法庭 这些外国领导人打了中国疫苗

2021-01-28 11:08 千龙网

近期,英国阿斯利康公司和美国辉瑞公司均以调整产能为由,表示将在短期内缩减向欧盟的新冠疫苗供应。此举引发欧盟强烈不满,相关负责人批评阿斯利康“违反契约精神”,要求其“必须承担责任”并按期交付疫苗。

另有媒体报道称,部分国家恐将辉瑞告上法庭。

而有关中国疫苗的好消息不断传来:安全有效、多国订购、国际社会好评如潮。

当地时间1月24日上午,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直言不讳:中国疫苗的质量是所有疫苗中最好的,但是价格也最贵。不过因为他直接给中国领导人写了信,且塞尔维亚政府直接从中方采购,“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所以拿到了一个“比国际价格低得多”的价格。

此外,武契奇还对西方国家大肆采购疫苗,不给发展中国家留份额的行为表示十分愤怒。“好像他们要给所有的猫猫狗狗都接种似的,”武契奇吐槽道。

这些外国领导人,打了中国疫苗!

1月14日晚,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接种了中国疫苗。在此之前,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也已经进行了接种。科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疫苗是安全的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并非第一位接种中国疫苗的外国领导人。就在1月10日,塞舌尔总统拉姆卡拉旺就接种了中国国药疫苗。约旦首相贝希尔·哈苏奈、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也先后接种了中国新冠疫苗。

日前,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愿意在必要时接种中国疫苗。他说:“中国的疫苗用传统技术研制,其安全性是非常肯定的。”

这些外国领导人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对中国疫苗的信心。早在去年9月26日,巴林王储兼首相萨勒曼就作为志愿者,接种了处于三期试验阶段的中国国药新冠疫苗。

1月13日,巴林国家卫生监督管理局宣布:正式批准中国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在巴林注册上市。秘鲁已与中国国药集团达成购买协议,首批100万剂疫苗将于1月底抵达秘鲁。

迄今的临床试验数据显示,中国新冠疫苗具有较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中国研发的新冠疫苗已在埃及和印度尼西亚获得正式批准使用。巴西、泰国、乌克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宣布向中国订购新冠疫苗,在拉美、非洲、中东、东南亚等地区,从国家政界高层到普通民众纷纷对中国疫苗报以期待的目光。

“是的,我愿意”,体现的是外国领导人对中国疫苗安全性的肯定。“我本人愿带头接种中国疫苗”多国领导人已用行动证明了对中国疫苗的信心。

来源:央视新闻、新华社、国际在线、千龙网综合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