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沈阳一号病例去世 其子发声 沈阳卫健委回应

2021-02-03 18:58 北京头条

来源标题:家属称沈阳一号病例尹老太去世 沈阳卫健委回应

此前,辽宁沈阳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一号病例尹老太备受关注。2月3日,尹老太的儿子在网上发文称,其母亲已经去世,但从疫情爆发至今,部分网友对其母亲的责骂从未停止。尹老太的一名亲属确认,尹老太于1月30日去世。3日下午,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沈阳市卫健委了解到,此前,沈阳市所有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已治愈转入康复治疗,包括尹老太在内,所有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都已转阴。其去世是否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还需进一步了解情况。

尹老太的一名亲属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尹老太是1月30日去世,但具体死因是什么她没看到死亡证明不清楚。此前有网友称,尹老太去世是因为整形手术后的脓毒性休克抢救无效。对此,上述亲属表示,“这就是胡说八道,我敢说老人近十年没做过什么手术。老人去韩国不是旅游,不是美容,更不是手术整容。”

2月3日,尹老太的儿子在网上发文称,其母亲已经去世,但从疫情爆发至今,网友对其母亲的责骂从未停止。对此,尹老太的儿子也作出回应,关于隔离的问题,他表示,其母亲于2020年11月29日由韩国返沈根据防疫规定集中隔离14天,在结束隔离后有解除隔离证明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回到家中,开始正常的社会生活活动。关于去多家医院就诊的问题,尹老太的儿子表示,当时其母亲误以为自己只是感冒了,经诊所治疗没有好转才又去了别的医院,后来又因陪孩子看病也去了医院。对于网友责骂其母亲“自己感染了故意传染他人”,

尹老太的儿子表示,其母亲六七十岁了,“她不会明知得了新冠还到处走传染给自己的亲人传染他人。解除隔离后,她也放松了警惕,认为五次检测都是阴性就忽略了得新冠肺炎的可能性,所以放心地进行了一系列的必要的生活活动。现在说出事实,不是为了辩解什么,只是想给大家一个交代,以当事人的角度告诉大家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希望大家以一个客观的角度给我母亲一个正确的评价。”

在文中,尹老太的儿子对于由其母亲引发的疫情表示深深的歉意,对政府部门及医护人员对其家人积极治疗表示感谢。

2月3日下午,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沈阳市卫健委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此前,沈阳市所有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已治愈并转入康复治疗,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包括尹老太在内,所有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都已转阴。该工作人员称,关于尹老太的去世是否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及其儿子发文反映的情况,需进一步了解。

据央视此前报道,1月24日,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沈阳中心暨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最后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转入康复病房继续进行康复治疗及医学观察。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