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江西安远县发生车祸致6死 事故画面曝光

2021-02-09 08:05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江西赣州一货车撞小轿车致6人死亡,相关原因调查及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据央广网消息,2月8日凌晨2时10分许,甩挂货车[赣C1Q563(赣F6695挂)]从江西赣州安远县城区方向往该县车头镇方向行驶至车头镇三排村路段时(约在G238国道518公里十575米处),与相向行驶的小型轿车(车牌赣B7086P,共载6人)相撞,导致小型轿车2人当场死亡,1人在施救过程中死亡,其余3人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于4:50许死亡。目前,相关原因调查及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网友评论

延伸阅读 大货车事故多发的原因何在?笔者认为有以下两方面的原因。

一方面,货车驾驶员的视线盲区较多。据《山东商报》报道,济南交警分析,大货车体积较大,驾驶员视线盲区较多,转弯时形成的内轮差是大货车的夺命三角区,使其在转弯、变道过程中观察不到行人及非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民警表示,行人及非机动车在行驶过程中应与大货车保持3米以上的距离。

另一方面,大货车驾驶员违法行车。很多货车驾驶员的不良驾驶习惯导致交通事故屡屡发生,据《法制日报》报道,大货车闯红灯很常见,多是由于车速快而且赶时间,经常来不及刹车,加之车辆长期沾染灰尘,车牌污损,也使得一些司机对交通违法抱有侥幸心理,另外,大部分货车都是超载行驶,整体重量过大,踩刹车再起步特别费油,所以很多司机为了节省油耗乱闯红灯。业内人士透露,大货车如果都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根本没有利润空间,长此以往,会造成亏损,甚至超过事故带来的经济损失,因此,在利益的驱使之下,很多司机冒着风险多拉快跑,带来了极大的交通隐患。

那么,如何减少大货车的安全隐患呢?要从以下两方面入手。

一方面,要解决大货车视线盲区多的问题。据《山东商报》报道,早在2013年,交警已研发出全国首例大货车红外线后视影像仪,能够全面消灭视觉盲区,降低事故发生率,但由于这种影像仪造价较高,单个仪器的成本在1000元左右,很难得到有效推广,因此,未来需要降低这种仪器的单价,或开发成本更低的产品。

另一方面,为减少大货车司机的违法行为,要增加大货车司机的违法成本,减少运输成本。据《法制日报》报道,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法律系主任罗楚湘建议:“应该化专项整治为常规整治,启用多途径整治办法,可以设置有奖举报,鼓励公民随手举报,比如手机视频录像、车辆行驶记录仪录像等。”另外,业内人士提出,要减少各种杂费、油费,让大货车司机少装点,跑慢点也能赚到钱,这样才能从源头上减少大货车司机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