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联合国网站首发广州可持续发展报告 向世界分享绿色发展经验

2021-03-02 00: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联合国网站首发广州可持续发展报告 向世界分享绿色发展经验

中新网广州3月1日电 (蔡敏婕 韩捷)中共广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3月1日发布消息称,广州市近日向联合国提交了为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地方自愿陈述报告,联合国网站首次登出中国城市提交的地方自愿陈述报告。

可持续发展是当今人类社会的重要议题。广州作为实际管理人口超过2200万的超大城市,早在1996年就制定了《广州21世纪议程》,作为该市人民政府重要的发展政策指南,近年来探索广州特色的超大城市可持续发展之路。

《活力包容开放特大城市的绿色发展之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广州地方自愿陈述报告》展示《广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总体情况。

上述报告包括坚持国土开发与资源承载力相匹配,统筹安排生态、农业、城镇空间,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格局;以引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为战略基点,以科技创新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强化综合交通枢纽功能;保护和展现历史文化特色的城市空间结构,传承文化根脉,复兴古代、近代传统中轴线,推进历史城区有序疏解;以流域统筹山水林田湖海系统保护与治理,推进生态修复,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城市发展的低碳转型,提高多种灾害综合防御能力;推进“岭南田园,乡村振兴”,推动富民兴村产业发展,发展都市农业,保障粮食安全,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实现城乡统筹融合发展等。

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嘉安认为,2010年以来,广州进入了经济发展的新阶段,经济增长速度远快于改革初期。从工业转向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人均生产总值提高。与此前的20年不同,广州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发生了许多变化,不仅在经济领域,更在社会和环境发展方面都实现了从注重数量向注重质量的转型。

中共广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称,近年来,广州坚持可持续发展,在绿色发展转型方面,参与国际气候治理合作,探索可持续城市降温。未来,广州将不断探索具有广州特色的生态发展模式,与全球伙伴在迈向可持续道路上共同前进。(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