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今年两会,你最关心什么权益话题?
2021-03-05 08:53 工人日报

来源标题:今年两会,你最关心什么权益话题?

两会前夕,针对工资收入、就业形势、养老、医疗等权益话题,《工人日报》官方微博发起讨论和投票,不少网友积极投票、留言。截至目前,阅读数量已经超过10万,其中,收入保障成为网友关注度最高的话题。我们选取了部分网友的留言——

要好玩一点儿:最关心咱们老百姓的收入能不能有保障。应该想办法提高低收入劳动者的收入水平,同时,提高保障水平,让他们能赚钱还敢花钱。

大大罗:现在好多医院都不引进医保目录里的药,以前一些好的小药也没了。希望代表委员提出解决方案,毕竟健康不能只靠保温杯,还得指望医药。

老牛吃雪糕:进入移动办公时代,“隐形加班”现象日益突出,这种情况下既不能好好休假,也无法计算加班费,希望关注这一问题。

一道生命水:希望能够真正改善休假制度,把带薪休假落实到全行业、全社会,让劳动者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享受休假红利。

Fleur-guanguan:有了医保,几百元钱的药自己只花几十元,多好!希望多关注医保话题,缓解看病难题,让百姓能从中得到更多实惠。

鲁红军dh:我最关心工伤保险条例的完善,给工伤职工希望。

帝都野鹤:最关心的是工人的权益如何维护。我呼吁把一周5天、一天8小时工时制度落实到位。

今天灯不亮:最关心的问题是异地就医。对于很多外地务工人员来说,异地看病程序复杂、报销比例也会降低,有时候还需要不停地转院,否则无法报销。希望异地就医能再方便点。

用户7571713938:能不能解决女性职业发展和养育下一代之间难以平衡的问题?尤其是女性医护人员长期上夜班,需要有更贴心的关爱措施。

工友存稿:希望收入能明显增加,有更多余钱用于提升生活质量,从“菜市场自由”迈向“商场购物自由”。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