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丁列明建议:在医院全面推行强制安检制度
2021-03-06 00:07 澎湃新闻

来源标题:全国人大代表丁列明建议:在医院全面推行强制安检制度

针对不时发生的暴力伤医甚至杀医案件,全国人大代表、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列明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提交《关于加快在医院全面实行强制安检的建议》。     

“从既往案例中可以发现,暴力伤医的犯罪分子往往有较深的主观恶性,有预谋,并持有准备好的器械。建立安检制度,在医院入口或重点区域入口进行检查,可有效拦截被禁止、被限制携带的危险物品。”丁列明说,我国机场、铁路、车站等公共场所已全面实现强制安检,同样作为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在医院开展强制安检在先例上、法理上都有据可依。

他建议,通过修订法律或地方出台条例等,要求政府设立专项预算经费,支持并要求医院配备安检人员、安检设备,选择有安检资质的保安服务公司从事安检工作。所有进入医院或其重点区域的人员应配合安检,拒不接受的,医院有权拒绝其进入;对强行进入或扰乱安检现场秩序的,有权立即制止或报告公安机关处理。如发现禁止携带的物品,有权先行控制现场,向公安机关报警;发现限制携带的物品,应告知其寄存。同时,设置安检绿色通道,保障急危患者救治。因身体或其他原因不适宜接受设备安检的,应提供人工安检。

丁列明还建议在二级以上医院设立警务室,配备必要警力,真正发挥作用,加强对医院日常安保工作的检查指导,开展巡逻、防控、处置工作。在医院安检口、急诊室、诊疗科室、医生办公室、护士站等配备一键报警装置,与安全监控中心和警务室联网,并接入属地派出所,装置一旦触发,民警和医院安保人员立即到现场核实情况,制止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葛熔金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