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直通两会·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 2021年宏观经济政策稳 企业经营成本降
2021-03-06 14:03 央视网

《政府工作报告》当中,给今年的工作制定了新的预期目标,这些目标如何具体实现?今年在财税、金融等领域又部署了哪些重点工作?一起来看一下。

优化和落实减税政策。

继续执行制度性减税政策,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

稳健的货币政策。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增长30%以上。今年务必做到小微企业融资更便利、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

落实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稳步推进注册制改革,完善常态化退市机制。加强债券市场建设,拓展市场主体融资渠道。强化金融控股公司和金融科技监管,确保金融创新在审慎监管的前提下进行。

  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

继续推动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取消港口建设费,将民航发展基金航空公司征收标准降低20%。要严厉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

保障好群众住房需求。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通过增加土地供应、安排专项资金、集中建设等办法,切实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给,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负担,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