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华春莹展示美国黑奴被迫采棉花照片:一句话真相了!

2021-03-25 21:06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他们为什么拿新疆棉花做文章?华春莹给出标准答案,一句话真相了!

3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关于瑞典时装公司H&M拒绝使用新疆产品的言论在华引发广泛声讨和抵制浪潮,有记者就此提问。华春莹表示:

①新疆棉花是世界上最好的棉花之一,不用是相关企业的损失;

②有关新疆地区“强迫劳动”的指责,完全是个别反华势力炮制的恶意谎言;

③给老百姓包括少数民族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一般正常人都会觉得是件好事。但一些人认定一定是强迫劳动和暗无天日的压迫,为什么?因为他们自己历史上真的就这么干了上百年,所以现在以己度人;

④中国光明磊落,中国人民友善开放,但中国民意不可欺不可违。

另外,华春莹还在例行记者会上展示美国黑奴被强迫采摘棉花与中国新疆机械化采摘对比照片。华春莹表示,有关中国新疆强迫劳动的指责是不存在的。

延伸阅读: 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数据显示:新疆棉花中国自己还不够用

记者24日晚从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获悉,作为世界最大棉花消费国、第二大棉花生产国,我国2020/2021年度棉花产量约595万吨,总需求量约780万吨,年度缺口约185万吨。其中,新疆棉产量520万吨,占国内产量比重约87%,占国内消费比重约67%。

新疆长绒棉,世界顶级,做衣被,暖和、透气、舒适,长年供不应求。为满足国内需求,中国每年需进口200万吨左右棉花,近年来积极拓展进口渠道,加强与巴西、印度等重要棉花生产国合作,确保国内棉花供应链稳定。我国还建立了棉花储备制度,确保棉农无虞。至于采摘,随着我国棉花机械化采摘推广,2019年新疆棉机收比例就已经达到42%。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