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四代人接力80年找到烈士亲人 终于在江西抚州烈士陵园找到

2021-04-06 10:03 千龙网

4月5日,江西抚州。抚州烈士陵园,迎来从千里之外赶来寻找祖爷爷张锡龙的一家人。据悉,张锡龙是红三军团第4师师长,在第五次反“围剿”黎川团村战斗中牺牲。此后,家人失去其下落,四代人80多年全国各地不断寻找,终于在江西抚州烈士陵园找到了。

搜狗截图20210406095524

搜狗截图20210406095540

搜狗截图20210406095546

搜狗截图20210406095559

延伸阅读:

“为烈士寻亲”活动已找到22位烈士的亲属

今年清明节期间,“为烈士寻亲”网络活动引发社会关注热潮。在各地相关单位、媒体、网友的共同努力下,经退役军人事务部初核,截至4月5日9时,已为22位烈士找到亲属,还有多位烈士的寻亲线索在进一步核实过程中。

“当年,他们为了我们牺牲;现在,请为他们做一件事。”4月2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正式开通“烈士寻亲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并联合人民日报客户端等媒体,公布100位烈士的寻亲信息,向全社会征集线索。

活动引起网友积极响应。自4月2日起,“为烈士寻亲”信息在各网络平台广泛传播、转发。一条条寻亲线索涌入寻亲平台。截至4月5日9时,不到3天时间内,“烈士寻亲政府公共服务平台”直接访问量超过50万次,注册用户数超1.8万人,共收到网友提交线索数据442条,提交寻亲申请4490条。同时,人民日报客户端开设的寻亲信箱收到有效线索近200条。

在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公安部门、民政部门、地方志部门和相关部队、烈士陵园、媒体的通力协作下,在烈士家乡的基层干部、志愿者、热心网友共同努力下,一批烈士的亲属信息被迅速找到。经过退役军人事务部初核,截至4月5日9时,在100位烈士中,已有22位烈士的亲属信息确定被找到。

为400多位烈士找到亲人!这位老人做到了…

清晨,辽宁锦州市解放锦州烈士陵园里迎来一群特别的访客。他们大多来自贵州农村,此行第一次来到锦州,是为祭拜去世多年的亲人。

“大外公刘定芳是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我们一直在网上搜不到他的名字,直到今年他出现在一份名单里。”烈士亲属钟明梅手捧一束鲜花早早来到陵园。而这份名单,出自辽宁鞍山市台安县的一位志愿者——杨宁。

在前来祭拜的人群里,60岁的杨宁头发花白,身材精瘦,默默用手机记录着烈士亲属前来祭拜的一幕幕画面。13年来,杨宁见证了无数这样的时刻,他的足迹遍布8个省份大大小小烈士陵园200余处、村屯184个,为400余位在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烈士找到了亲属。

2019年,杨宁被辽宁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评为“辽宁好人·身边好人”,被辽宁省慈善总会评为“辽宁公益红人”。 

 

来源:西安商报、人民网、人民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