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钟南山再发声!非常关键时刻,应当坚决接种疫苗!

2021-04-07 11:31 北晚新视觉

截止昨日,我国接种了1.3亿剂次的新冠疫苗,但由于人口基数大,中国疫苗接种率远低于英美国家,而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70%-80%时才能产生群体免疫。

4月6日,钟南山在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活动开展了主题为《新冠防控策略与疫苗研发》的讲座,呼吁应当坚决接种疫苗。他表示,中国目前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病毒株变异给疫情防控带来挑战,当务之急是提高疫苗接种率。

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钟南山第一次公开呼吁接种疫苗。

3月31日,钟南山接受采访时指出,目前在中国很多群众的思想里头,并不是那么迫切。为什么?因为中国的环境太好了,没有病毒在附近。可是,这有个前提,我们对国际(境外)输入有非常严格的控制,中国不能永远这样。中国控制得好就是为了争取时间接种疫苗。别等外国免疫,中国反而危险了。

除钟南山外,近段时间多名专家呼吁接种疫苗。

4月3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世界上大的经济体它接种的速度非常快,像以色列马上就要实现免疫的一个屏障,英国也接近非常快的速度在接种,它现在40岁以上的人基本上已经完成了一个接种。美国总共也就三点几亿人口,他如果每天的接种量是到400万剂的这一个水平,它事实上达到免疫屏障也是指日可待。

4月2日,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吴尊友:从全球来说,疫苗是应对新冠最有效的措施。2020年的疫情防控中,我们是赢家,这是因为全国人民采取了措施,人人戴口罩,人人坚持常态化防控。下一步,我们要像人人戴口罩一样,人人都打疫苗。只有这样,才能筑起一道“防御长城”!

3月2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表示,个人打疫苗防的是群发病,是为了群体受益。群体受益使个人不得病,或者得轻症。最后关键重要的一条,打疫苗是在完成社会责任。高福称新冠疫苗接种率要在70%至80%,在个体获益的情况下,还是要为群体负责任。

责任编辑:高子惠(QZ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