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长庆油田建成16个日产千吨级主力油区

2021-04-08 05:3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长庆油田建成16个日产千吨级主力油区

记者从长庆油田获悉,其开发的华庆油田五蛟油区原油日产已突破1000吨,达到1062吨以上,在陇东主力上产油区建成千吨级采油作业区,为油田效益上产和持续稳产增添了新动能。

至此,长庆油田在鄂尔多斯盆地低渗透、特低渗透、超低渗透三类油藏中加强持续勘探寻找新区,坚持技术创新提高单井产量,已高质量建成了16个日产千吨级采油区。

2020年12月27日,长庆油田油气当量突破6000万吨,建成了我国首个特大型油气田,千吨级采油区成为强力支撑,开创了中国石油工业发展史上的新纪元。

地处陕北靖安油田的盘古梁油区是长庆“三低”致密油藏开发的高水平和高效益阵地。通过实施精细注水、措施上产、井筒治理、技术管理四项重点工程,已实现连续多年稳产,自然递减率连续6年控制在7.5%以下。目前,盘古梁油区日产量1258吨,年产量达到46.7万吨。

据统计,截至目前,长庆油田已高质量高效益成功开发了35个油田,日产原油水平达到6.7万余吨,实现20年连续稳步增产。作为我国第一大油气田,筑牢了二次加快发展的根基。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白波 张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