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湖南邵东“小五金”闯世界 博览会海外交易额逾14亿元

2021-04-08 23: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湖南邵东“小五金”闯世界 博览会海外交易额逾14亿元

中新社长沙4月8日电 (王昊昊)为期三日的第五届湖南邵东五金机电博览会8日闭幕,参展人数达10万人次,实现成交额70.18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海外揽金逾14亿元。

本届博览会设展位1200个,面积达3万平方米,招引湖南、山东、江苏等地参展企业900家,参展品牌2000余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参展的108家企业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向全球展示五金产品,海外交易额超过14亿元。

邵东有“民营之都”“百工之乡”等美誉,拥有中国中南地区最大的五金机电市场,五金工具生产和经营企业达3500多家,从业人员5万多人,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扳手、钳子、锤子年生产能力达3亿套件、产值超20亿元;依托30多个专业市场、2000多个海外销售平台,邵东五金70%以上产品远销欧美、中东、东南亚等地。

2017年至2020年,邵东连续举办的五金机电博览会,共吸引40万余人次观展,签订企业入园、技术创新等各项协议72项,交易额超过160亿元。

 

近年来,邵东为推进产业集群发展,建成了以湘商产业园为主体,仙槎桥五金、黑田铺印刷、团山打火机等特色园区为支撑的“1+4”工业园区发展格局。其中邵东五金科技创新产业园总投资3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中国中南地区最大的五金研发和生产销售基地,实现邵东五金产业五年规划“135工程”,即打造产值过100亿元的五金工业园区,培育30家年产值过亿元的五金企业,手工具和家用五金中国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